竞技风暴
第八届CUBA联赛女四强出炉 三足鼎立争夺至尊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作者:Tim )

  8年来,由于“天财王朝”的存在,CUBA女篮一直处于尴尬的陪衬角色,然而今年随着北大和华中科大的崛起,这一说法将不攻自破。

  4月21日,第八届CUBA联赛女子八强赛四强全部产生,分别是天津财经大学队、北京
大学队、华中科技大学队和湖南师范大学队。

  北大虽然今年是首次闯入全国半决赛,但凭借内咚?3号赵唐薇场均11分8个篮板和14号花琳场均12分10.2个篮板的超群实力,一路高歌猛进。先是在东北赛区比赛中以3分优势打破天津财大6年来没有在联赛中输过球的记录,接着又在全国八强1/4决赛中以85:72击败老牌劲旅西安交通大学队,但是她们要想杀入决赛,还需要清除路上最后一颗“绊脚石”——华中科技大学队。

  作为去年的亚军,同时也曾击败过天津财大的华中科大队今年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主力得分手6号刘潇磊和13号顾晓利依然是风线上的两把尖刀,多面手大前锋宋延玲也经过几年联赛的锻炼逐渐走向成熟。从东南赛区场均净胜对手52分到全国1/4决赛以91:62大胜南京大学队,华中科大没有松过一口气。主教练蒋鄂英认为今年球员状态已经达到颠峰,正是夺冠的最佳时机。

  尽管三足鼎立之势已经形成,但天津财大的实力仍不容小视,在八强1/4决赛中他们不再像往年一样留有余力,一上来就通过紧逼盯人防守和犀利的快速反击在前三节锁定胜局,最终以94:76力克青海师范大学队。其中10号刘博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队长14号李娜也贡献了19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

  4月24日,第八届CUBA联赛女子八强赛将进入半决赛阶段,对阵形势分别是天津财经大学队VS湖南师范大学队,

北京大学队VS华中科技大学队。25日决出总冠军归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