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成功围剿阿雷纳斯 孤军作战奇才悍将更像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0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4月23日报道 斯诺用手指着替补席,仿佛在对阿里纳斯说:“嘿,那才是你应该呆的地方。”这时离比赛结束还有49秒,阿里纳斯刚刚在老辣的骑士控卫身上领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季后赛揭幕战,做客克利夫兰的阿里纳斯在对手的空前“围剿”下大失水准。虽然有26分进账,但他全场比赛20投仅7中、外线7次出手竟有6次偏出的表现实在无法为奇才挽回
败局。

  一人难防阿里纳斯

  骑士本赛季曾三次败在奇才脚下,“罪魁祸首”就是阿里纳斯。常规赛四战骑士,他平均每场砍下27.8分并送出8次助攻。

  “他是个什么都能干的家伙,”迈克·布朗这样评价道,“像他这种身高的球员往往没有那么快的速度,而且三分球命中率也不会那么高。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速度就跟联盟里最矮的小个子球员一样快,而且你不得不对他在三分线外的能力予以足够重视。他能轻易用速度摆脱你,而他在篮下的爆发力足以让他在面对一群7英尺(2米13)高的大个时将球轻松送入篮筐。他就是这么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

  作为阿里纳斯的前队友,休斯对这名奇才队头号得分手的进攻套路自然不会陌生,但就连他也承认,防守阿里纳斯,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单薄。“我不认为有人能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挡住他前进的步伐,”他说,“你不能给他太多的出手机会,因为他总能不停地得分,而且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的时候,你都得提防着他。”

  休斯曾经在赛前表示,对阿里纳斯的防守成功与否是骑士队能否赢得这个系列赛的关键。“防住阿里纳斯是我们在季后赛首轮所面临的重大任务,”他说,“我们决不会让他每场比赛都拿40多分。如果能把他每场的得分控制在20到25分,我们就会有相当大的机会闯过首轮关。”

  “这(防守阿里纳斯)可不是拉里(休斯)一个人的任务,这需要我们全队的共同努力,”布朗说。

  骑士们干得不错,阿里纳斯本场比赛的命中率比赛季平均水平低了近10个百分点,三分线外7投1中的发挥也远不及常规赛的场均表现。

  26分打水漂

  阿里纳斯从比赛一开始就状态不佳,前三节他只得了9分。而当他准备率领球队在第四节展开反攻时,奇才已经被骑士拉开了17分之多。在“

小皇帝”詹姆斯的三双面前,阿里纳斯的26分打了水漂。

  “教练很可能会认为我并没有把所有的能量都发挥出来,但我在第四节时的确尽力了,”他在赛后说道,“前三节时我个人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大的麻烦,我试图把整个队伍盘活,让每个队友都参与到比赛中来。”

  事与愿违,他的队友们前三节全在梦游,阿里纳斯也因此只在比赛中送出了3次助攻。直到第三节比赛结束,贾米森和巴特勒两人总共只得到12分,他们和阿里纳斯组成的奇才三人组在前三节33投仅8中。虽然三人在末节爆发,联手攻下27分,但詹姆斯和骑士队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两位数的分差一直维持到了终场。“今天最令我失望的是,我们全队并没有打出本来应该具备的水平,”奇才主帅埃迪·乔丹说,“他们(骑士)做到了,而我们本来可以做得跟他们一样好。”

  缺少了队友的支持,阿里纳斯在球场的两端都陷入了困境。进攻中面对休斯等人的夹击,阿里纳斯的投篮受到了无比“热情”的“照顾”——他本场比赛近一半的得分来自罚球;防守时面对老将斯诺,阿里纳斯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不仅让对手打出了7投5中的高命中率,而且还在对方身上搭进去6次犯规,提前“毕业”。

  阿里纳斯拼命拿到的分数也在贵肯信贷球馆上万人的“MVP”喊声中被淹没了。今年的季后赛揭幕战,他更像一个看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