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卫冕冠军给国王当头棒喝 血的教训让阿泰重回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他说如果选这个赛季的MVP只会投自己的票,但他连公认的候选人都不是。他说国王的实力不输于马刺,从他们球队最后阶段的表现来看,“我们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但季后赛首场他们溃不成军,让国王身上的黑马光环荡然无存。他知道自己说的话一定会引起争议,甚至会沦为笑柄,但他“我行我素”,任人评说。 

  这就是国王小前锋阿泰斯特,现在的他有点像活塞的“怒吼天尊”拉希德·拉希德
,总是喜欢在季后赛到来的时候,语不惊人死不休。除了“不败论”,他还很相信球队的客场作战能力,但事实上国王常规赛的客场只有17胜25负,是16支季后赛球队中最差的,他们季后赛前两场就是在圣安东尼奥举行。“我们接下来会打很多个客场,我们整个季后赛都没有主场优势,所以我们必须在客场要获得胜利。”阿泰斯特这副腔调仿佛在激励一支以打进总决赛为目标的球队,他甚至说自己并不恐惧防守邓肯,“对于我来说,邓肯太高了,但是如果我必须去防守他,我相信自己也会干得不错。”

  但首场的惨败就让阿泰斯特回到了现实之中。国王看上去和卫冕冠军并不在一个级别上,更倒霉的是,阿泰斯特开场不久拍掉吉诺比利手中的球,后者在反抢中左臂抡在阿泰斯特脸上,当即流血“开花”。吉诺比利赛后说他纯属无意,“我感觉击中了某些东西,但我确实不知道是他的脸。”第三节,阿泰斯特报复性地用前臂去碰吉诺比利头部的侧面。颜面是找回一点,但这时候的国王已经被

马刺彻底控制住局面,阿泰斯特虽然砍下16分,但手感很差,全场21投只7中。 

  或许是意识到赛前过于托大,狂言成为笑柄,阿泰斯特赛后借口要治疗面部的伤,什么没说就离开客队更衣室。他确实是国王的MVP,正是因为他在一月份的到来才让国王脱胎换骨,有了现在对垒马刺的机会,但在无比强大的马刺面前,阿泰斯特似乎高估了他们球队的能力。当然,这名自认为是全联盟最好球员之一的性格球员,下面肯定会憋着劲要证明自己。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