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怒吼天尊称胜利就是目标 桑德斯为面具猴伤势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常规赛全联盟第一的底特律活塞今天在主场以92比74战胜米尔沃基雄鹿,从而在季后赛首轮的系列赛中取得1比0的领先。

  自从10个月前在上赛季总决赛第7场惜败给马刺之后,活塞就一直憋着口气要重现两年前的辉煌。而从他们今天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活塞将士希望看到的局面发展。

  “这就是我们一年来所为之奋斗的目标。”活塞今天获胜的首席功臣拉希德-华莱士说道,他在上半场就贡献了全场22分中的17分,并且三分球6投4中。“我只是接受了他们送给我的礼物——投中那些空位的投篮而已。我只是很好的利用了他们防守上的疏忽。”

  活塞在上半场还和对手打的难解难分,但他们在第三节中段凭借一波13比2的进攻高潮将差距拉开。不过,顽强的雄鹿不甘心就此缴械,他们在第四节一开始发起反击,并曾一度将分差迫近到只剩4分。活塞主帅桑德斯随即叫了暂停进行重新布置,稳定下来的活塞之后依靠凶狠的防守让对手的反扑就此打住。

  “我们希望能在一开始就拿到一场大胜。”桑德斯赛后在谈及自己执教活塞首场季后赛感受时说道,“我们没有让翻盘的事情发生,我们打出了许多令人叫绝的表演。”

  不过,活塞另一位主将汉密尔顿在比赛中的一次意外还是让全队上下揪了把心。“面具猴”在一次退防的过程中不慎踩到了对方球员博格特的脚上,结果造成轻微扭伤。汉密尔顿在坚持打了几分钟后还是决定下场。幸运的是,赛后的X光检查显示他的脚踝并没有大碍。

  “好事是我们接下来会有好几天的休假。”桑德斯长舒了一口气说道。

  活塞今天又发挥出团队作战的优势,除拉希德-华莱士外,汉密尔顿也拿下了21分,普林斯和比卢普斯分别有15分和14分进帐,主力

中锋“大本钟”华莱士则抢下了17个篮板。

  “活塞的优势之一就是我们很难在防守中专注他们其中的一两名球员。”雄鹿主帅斯科茨也对活塞均衡的阵容配备艳羡不已。

  相比之下,雄鹿今天在进攻中则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他们队内的头号得分手“鹿王”迈克尔-里德全场15投仅4中,拿到11分。这与他常规赛期间场均25.4分的表现相距甚远。事实上,里德在和活塞的常规赛四场较量中平均每场都有30分的贡献。但今天,东部卫冕冠军显然找到了限制“鹿王”的办法。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一得到球,他们就会有两到三名球员立刻围上来包夹我。”里德说,“他们将防守的重心都集中在了我身上,这让我确实很难有所发挥。”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