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劲体育:季后赛首轮星光耀眼 NBA大场面就此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34 足球-劲体育

  姚明2002年到休斯敦,火箭配合的宣传攻势就是“让我们一起开创大场面”。在NBA,大场面指的就是季后赛,走得越远阵势越大,成就感越强,受到的尊重就越多。只是,姚明今年只能闲坐在温瑟湖畔家中,无法亲身感受NBA大场面。 

  “小皇帝”詹姆斯处子秀三双受到狂热追捧,海斯勒姆甩牙套被罚出场,“闪电侠”韦德第四节妙手回春,老裁判克劳福德怒目圆睁,卫冕冠军马刺霸气十足,阿泰斯特血流
满面,常规赛“绝杀王”安东尼最后两击不中……这些充足而火爆的戏份让季后赛开打的第一天就可以被当之无愧地称之为大场面,想不热闹都不行。常规赛最后几天,由于列强雪藏主力,养精蓄锐,大多数比赛显得无聊无趣,但拳头收得越紧,打出去的力道就越大,球迷们在忍耐完注水的肥皂剧之后,终于如愿等来货真价实的大片。

  大片很刺激。如果说NBA比赛就像一场赌局,常规赛“小赌怡情”,那季后赛“大赌真刀真枪”,随着筹码的累加,赌局不仅要看赌术,更要考较心理素质,而真正的胜负师都是从大赌中杀出重围,小赌很难历练钢铁神经。有人说奥尼尔老了,但大鲨鱼自己说常规赛只是玩儿,他对追求数据的好看、再添一座MVP奖杯已经没有丝毫的兴趣,他唯一的欲望就是在季后赛搏杀。结果,他在季后赛第一场就砍下27分16个篮板,宝刀不老。说奥胖老了,等到他在季后赛的风浪中搁浅,也不迟。而国王赛前的狂妄只能说他们无知,

马刺状态再不济也是西部老大,过去七个赛季身经无数季后赛恶战,仅经验二字就足以压倒国王。顺便说一句,国王在上世纪90年代末、20世纪初的“大赌局”中节节败退,当年就谈不上大的胜负师,现在开始重建的他们更是无从说起。 

  大场面,一定得有巨星坐镇,才能够压得住。去年总决赛的宣传口号是“巨星诞生的地方”,而今年季后赛开打之前,总裁斯特恩就急不可待地提示它是巨星表演的舞台。他要为NBA新锐巨星詹姆斯造胜势,后者也很争气地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获得满堂彩,

小皇帝要想成为真正的招牌人物,光靠常规赛的闪亮表现和斯特恩的吆喝还不够,必须要借助季后赛这个平台才能够高飞起来。相信我,如果科比能够打破乔丹创造的单场63分的季后赛纪录,率领湖人杀进西部半决赛甚至走得更远,那么他和乔丹谁更伟大的讨论很快就会接踵而来。没有了他们,以及奥尼尔、韦德、纳什、诺维茨基、小奥尼尔、基德、卡特、比卢普斯等大星星,季后赛就无法成为真正的“星宴”。 

  大场面来了,NBA高潮就此而起。

  (张强)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