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迪瓦茨:科比最有天赋不够无私 姚明是火箭头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前国王和湖人的塞黑名将迪瓦茨从洛杉矶抵达北京,开始了中国之行,为自己8月初在中国开办夏季训练营预热。

  迪瓦茨此次中国之行将造访北京、鞍山和上海三个城市。出生于1968年的迪瓦茨1989年被洛杉矶湖人队在首轮26位选中,先后效力过湖人、黄蜂、国王等三支球队,并且成为了NBA赛场最成功的欧洲球员之一。他1988年和1996年两夺奥运银牌,1992年夺得世锦赛冠军
。新浪体育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与迪瓦茨进行了交流。

  梦七是世锦赛最大热门

  2005年退役以后,迪瓦茨一直担任湖人的国际球探。对于自己以后是否会像尤因一样,担任教练,帮助像姚明这样的中锋成长,迪瓦茨说,“现在我对当教练的兴趣不是很大,更想多与少年儿童们接触,教他们打球。不过,未来的日子,谁也说不清楚,也可能我会当教练,将我的一 些本领教给大个子。”

  迪瓦茨2002年带领前南斯拉夫队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对于今夏的男篮世锦赛,迪瓦茨看重美国队夺冠。“我觉得也许梦七有最好的机会夺冠吧。从大的范围来看,美国队最强的国家队应该是梦一,那时候他们超出了其他队一截。但是那以后,其他国家的球队进步很大,尤其是欧洲球队。”迪瓦茨说,“不过今年的世锦赛,美国队很想拿冠军,所以他们夺冠的机会应该还是最大的,至于最终是否可以完成这个任务,现在还很难说。”

  

中国男篮需要世界级控卫

  迪瓦茨在国际赛场与中国男篮交过手,对于中国男篮,他也有所了解。“我还是认识一些中国国家队队员的,除了姚明,他们还有几个人在NBA打过球,我知道他们。”迪瓦茨说,“中国男篮每年都在取得进步,如果他们可以找到优秀的组织后卫,为姚明传球,我相信他们未来取得好成绩的希望很大。姚明是具有统治力,如果中国男篮拥有一位地位与姚明相同的控球后卫的话,我相信中国男篮将成为世界男子篮坛的劲旅之一。”

  至于姚明应该配备什么样的队友,迪瓦茨还是认为需要一个与之实力相配的控球后卫。“队友来说,一位出色的中锋需要一个很好的控球后卫,将球传给他,回顾一下80年代的湖人队吧,贾巴尔当时拥有魔术师约翰逊。”迪瓦茨说,“对于姚明而言,他还是需要有一位更加出色的控球后卫,姚明知道怎么样打球科学,他可以让自己周边的球员更加出色。

  裁判会保护明星球员

  谈到NBA裁判偏哨问题时,迪瓦茨认为,菜鸟会受到裁判歧视,但国际球员应该不存在这种问题。“裁判过去会对国际球员有偏见。现在已经没有了,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不存在这种问题。当然,对于新秀球员和年轻球员而言,裁判的哨可能会要更加严一些,但是当球员在NBA过了一两年后,就不存在这种问题了。”

  怎么样才能获得裁判的好的照顾呢?迪瓦茨的回答是“尊重”。“关键是互相尊重。如果你是全联盟最优秀的顶尖球员时,裁判肯定会照顾你的,因为他们绝对不想其他人伤害你。如果你是全明星球员,裁判肯定会帮你的,他们不得不这么做,因为还是有些球员,他们在技术上无法与你抗衡,就会想方设法使招儿来伤害你。”

  科比必须注重整体 姚明就是

火箭招牌球星

  作为科比在湖人的队友,迪瓦茨认为,科比必须更注重整体,“在我的队友中,科比是最具天赋的球星之一。如果他在球场上能让别人更出色的话,他将会提升一个档次。篮球是个整体运动,现在科比打得很不错,得分也很高,但是他必须帮助他的队友成功,这才是关键因素。”

  迪瓦茨认为,国际球员完成有能力成为一支NBA球队的领袖。“我就是一个例子,在湖人、黄蜂和国王时,我都是队里的领袖之一,我想姚明现在也是火箭的领袖球员。”迪瓦茨说,“在NBA中,姚明就是火箭的招牌球员,火箭可以将队里的其他每个球员交换出去,但是他们绝对不能换走姚明,球队必须围绕他来构建。”

  (张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