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四强加紧备战半决赛 华中科大赛前训练搞连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作者:小黑 )

  21日女八强赛首轮战罢,告负的四队将在今明两天进行5—8名的排位赛,而根据赛程,首轮获胜的球队将在两天后也就是24日进行半决赛,因此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获胜的四队都在这两天内加紧训练,以免球队在两天时间内“歇大”。

  2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首先在场馆内进行训练。首轮战胜中国矿大晋级后,第一次打入八强的湖南师大已是超额完成任务,主教练孙荣珍表示:打入八强我们当时就没想到,能进军四强就更没想到了,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只要发挥正常水平,打出自己的特点就可以了。的确,半决赛面对天财,这匹今年CUBA女篮中最大的“黑马”也该止步了。所以,湖南师大的训练以三人一组的快攻跑篮和中远距离投篮为主,这是该队主要的进攻手段,训练强度也不算太大。队员的表情都比较轻松。

  接下来训练的华中科技大学就没这么悠闲了,在昨晚没费什么力战胜南京大学后,蒋鄂英和她的弟子们回到学校已经是深夜了,因此今早并没有在离比赛地点不算太远的学校里训练,家门口作战的华科比起其他球队虽然有得天独厚的训练条件,但主帅蒋鄂英还是很珍惜赛会安排的在比赛场馆内的训练时间。华中的训练强度和质量的确名不虚传,2对2、3对3的全场攻防演练对抗性极强,和实战并无区别,而且一组就是十个来回。蒋鄂英训练中极为严格,5号朱晔因为连续两个空篮未跑进,蒋鄂英立刻命令全队“连坐”罚跑,在馆外的田径场跑了两圈后,全队又投入5对5的全场攻防演练,经历了这么高强度的训练后,队员在最后投篮训练中命中率还保持的相当高,华中的体能优势果然厉害。当训练结束后记者夸奖华科训练强度高时,蒋鄂英淡然一笑:现在是时间没有,一个队就给一个小时,平时我们这样的训练量至少是现在三倍,而且大都是在学生下课后的晚上。

  天津财大赛前的准备活动别具一格,当华科在体育馆里挥汉如雨时,李红媛正带着她的手下爱将在外面的足球场里踢开了足球,与在篮球场上挥洒自如相比,“天财女足”的表现显得有些笨拙,只有后卫李娜显示了良好的脚法,在姑娘们的欢笑声中,天财的准备活动显得有些特立独行。在短暂的“不务正业”后,天财在华中一结束训练后马上进入馆内重操旧业。天财的训练很有针对性,主要是半场的破联防练习,李红媛和安毓平两位教练不时停下训练,及时对队员错误的跑位与动作进行纠正,并针对湖南师大个小脚下快的特点,让队员多演练穿插跑动与内线要位。天财的训练量虽然不是很大,但对细节的要求却非常严格。看来,尽管半决赛的对手较弱,但天财全队上下丝毫没有轻敌之心。

  下午最后训练的是

北京大学女篮,当马宗青带着她的队员进入馆内时,时间已经是17:00了,与天财的准备活动异曲同工的是北大训练课一开始,马宗青就让队员进行“橄榄球”比赛,12名队员分成两队,已谁先触击对方篮架10次为胜利,队员可以抱、摔、拉等、最后带球达阵。看来马宗青也是想通过这样独特的训练来提高队员的破紧逼能力,马宗青和她的队员深知破不了华科的全场紧逼是不可能有取胜机会的。当主力一方以10:4取得了这场“橄榄球”大战的胜利后,北大才开始了正式训练:三人一组的八字跑篮接快速回防练习,五人一组的半场攻防......所有的训练科目都是在快节奏下进行的,看来北大不仅有高度优势,马宗青也不想在速度上输给对手。

  尽管半决赛要在后天进行,但是各队的“暗战”却早已开始,刚刚结束了今天的训练,各队又急着找赛会场地负责人员联系明天的训练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