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旧将关键罚球步行者爆冷 卡特高分却称遭受双重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安东尼-约翰逊效力新泽西网队的时候,他最多只不过是贾森-基德的替补。但是,时过境迁,今日的约翰逊已经成为步行者最值得依赖的球员之一。北京时间4月24日,步行者在东部季后赛第一轮的首场较量中,客场以90比88力克大西洋冠军新泽西网队,从而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取得1比0的领先。

  约翰逊在比赛还剩0.9秒时命中两个关键的罚球,帮助步行者在客场爆出冷门。更要
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在整场比赛里对基德的严密防守让后者在进攻中发挥失常,这也是导致网队失利的关键因素。

  “安东尼-约翰逊是一名值得信赖的球员。”

步行者主帅里克-卡莱尔说道,“我知道在我们的阵容中有这样的球员,他们随时准备好战斗,能在场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具备很高的职业素养,头脑冷静,他们喜欢比赛的气氛。而安东尼就是符合我刚才这种描述的球员。”

  曾在网队跟随基德连续在2002和03年打入总决赛的安东尼-约翰逊最后全场贡献了12分和6次助攻。

  “每个人都喜欢给球员们打上标签。以前,我的标签就是替补组织后卫,是一个无法成就大事的家伙。”约翰逊说,“但人总是需要得到机会的,今天我就抓住了这些机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并让这一切美好的愿望变成现实。”

  步行者方面今天得分最高的是老将史蒂芬-

杰克逊,他拿下18分,主将小奥尼尔则在关键的第四节攻下他全场15分中的11分。“扣篮王”弗雷德-琼斯也有15分进帐。

  “我们这个赛季所输掉的比赛中,大部分都是因为我们没有打好开局,一般得等到第二节或第三节我们才逐渐进入状态。”杰克逊说道,“不过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从一开场就找到了感觉,这也让我们的士气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网队的“三架马车”今天同时遭遇手冷。卡特虽然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并抢下了13个篮板,但他全场33投仅12中。基德表现更为糟糕,11投2中仅得到5分。杰弗森进帐19分。

  “我今天可以说是受到了双重打击。”卡特说,“我的跳投也投不中,上篮也上不进。”

  克里斯蒂奇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吹罚对约翰逊犯规,但约翰逊认为犯规的应该是基德。约翰逊表示裁判的判罚完全没有问题,当时网队确实犯规了。“不是如果,也不是可能,那就是一个犯规。”约翰逊说,但网队的球员和教练显然对此存在疑问。

  “很不幸,我们最后没有抢到那个关键的前场篮板球,不过在我看来,应该由球员来决定比赛的结果。当然,你也得向安东尼表示敬意,他毕竟顶住了巨大压力将那两个球都罚进了。”网队主帅弗兰克说道,“我现在还没有看过录像,不过吹罚克里斯蒂奇犯规确实值得商榷。”

  无论如何,判罚已经不可能更改。双方的第二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周三继续在新泽西的大陆航空球馆进行。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