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候赛首战奇才不敌骑士 阿雷纳斯称下一场肯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6:02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施翠玲报道 也许奇才队不应该奢望在第一场比赛中战胜詹姆斯和骑士。奇才首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不仅在于他们对詹姆斯防守的失败,他们自身的进攻战术、罚球命中率,以及3分球命中率都存在很大问题。

  “我们打得糟糕极了。我们根本不像本来的奇才队,我们在进攻不利的时候就垂头丧气。这不是我们的一贯作风。我们应该不断进攻,打出攻势篮球。但今晚,骑士队显然比
我们更具攻击性。”奇才领袖阿里纳斯和他的球队彻底被詹姆斯击败,他们失败的注角是罚球线上36投25中的糟糕罚球,22投仅中3次的丑陋三分命中率。

  本赛季常规赛中,奇才队场均得到101.7分,而和骑士队比赛终场前5分34秒,他们全队只得到了70分,62次出手仅仅命中25球。阿里纳斯、贾米森、巴特勒通常是奇才队赖以生存的超级进攻三人组。本赛季常规赛中,这三人场均为球队贡献67.4分,而这场比赛面对骑士队的顽强防守,三人中没有一人有出色发挥,总共仅仅只得到48分,几乎比常规赛的平均水平少了20分。

  作为三人进攻组合之首的阿里纳斯虽然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命中率只有35%,但是其中的14分都是在第四节大比分落后时得到的,已经无足轻重,而他在前三节比赛13投4中,仅仅得到9分。比赛结束之后,阿里纳斯还单独战在更衣室里,摇着头,表示他对这场比赛的失望之情。“我应该表现出更强的攻击性。”前8次出手命中3球的阿里纳斯说,“当我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攻击性时,全队的进攻都会受到影响。我也在试图调动全队的进攻,让队友们都融入比赛。但是相应的问题也随之而生。当我将注意力放到传球上时,在个人进攻上就投入不够,迟迟未能进攻攻击状态。”

  中场休息时,大比分落后的阿里纳斯换掉了他的球鞋,期望在下半场有所发挥。但是当双方的争夺进入关键的第三节,主教练埃迪·乔丹将替补球员换上场后,阿里纳斯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沉思,他在本节比赛只出场了4分25秒。阿里纳斯说他并不因为第三节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感到难过。“我只是在思考在我第四节上场之后如何加强进攻,其实在比赛开始我就该这样做了。这正是我在下一场比赛需要做到的。”阿里纳斯不会连续两场哑火,奇才的零号领袖绝不允许奇才陷入0比2的不利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