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亲人离去他们更坚强 未参加教母葬礼詹姆斯用胜利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5:34 东方体育日报

  当勒布朗·詹姆斯以32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完成NBA季后赛历史上最炫目的处子表演之时,在他的家乡,举行了被他尊称为“第二母亲”的布兰达·刘易斯-维姆的葬礼。

  在昨天克利夫兰骑士以97比86战胜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詹姆斯在他金色滚边的耐克球鞋的鞋舌上绣了“Brenda

  R.I.P.”的字样,以纪念他的这位“母亲”。而他更是以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投篮,优美的跳投以及出神入化的传球让全场20562名球迷看得如痴如醉,并以此告慰了教母维姆的在天之灵。45岁的维姆于4月15日死于胸腺瘤,这是一种罕见的癌症。

  “今天能看到他如此精彩的表现让我获得了些许安慰。”维姆的儿子布兰登·维姆说道,他曾与詹姆斯一起在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打球。

  “我没有想到勒布朗会来参加周五晚举行的礼拜。”布兰登·维姆说道,“看到他时,我心里轻松了许多。我知道不能参加周六的葬礼让勒布朗心里很不好受。”

  詹姆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的心里一直想着她。我知道对于我的小兄弟布兰登来说,这是艰难的时刻。我会一直为我的教母祈祷,我们一直都像是一家人。”

  当全场球迷为勒布朗欢呼时,只有他的母亲知道自己的儿子度过了怎样艰难的一周。“布兰达是个非常好的人。”勒布朗的母亲赛后说道,“她为人们做了许多好事,勒布朗一直把她当作自己第二个母亲。”

  有多少美好的时光他们曾共同分享,多少次詹姆斯和布兰登以及他的母亲一起漫游在AUU公路上。21岁的他从来不会错过一鸣惊人的机会,从来不会在大场面中怯场,也从来不会害怕应付生活当中的困境。当他失去亲人时,他用努力证明了他对亲人的爱。

  母亲前天过世

  莱利坚守职责

  当地时间周六早上,热队的主帅帕特·莱利照例主持球队投篮训练,然而就在不到24小时之前,他刚刚获悉自己96岁的老母亲玛丽在纽约去世了。“毫无疑问,昨天对我是个沉重的打击。”莱利说道,“但我要继续向前,这不会将我击垮。”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在周六晚热队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球队以111比106战胜了芝加哥公牛。不过尽管热队目前还没有宣布莱利是否会离开球队,参加母亲的守灵和葬礼。但预计莱利将依旧执掌球队进行周一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二场比赛。

  “母亲一直对我说,‘生活还要继续。’”莱利说道,“她不断地向她的孩子重复这句话,这是她想看到的,所以我们必须坚强,继续向前。”

  莱利曾为了陪伴住在养老院的母亲而错过了热队常规赛季的最后两场比赛,他于周四晚重新回到球队,周五开始安排球队训练。“我在纽约陪了母亲四天,我希望能为她做些什么。”莱利说道,“当我离开时,我已经开始做好母亲离去的准备了。”

  然而当莱利得知母亲去世之后,一度非常伤心。“当我离开母亲时,我知道告别的时候就快临近了。”莱利说道,双眼通红。“但我没有想到48小时之后我们就永别了,我知道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一天。但我还有工作,我会继续。”

  ·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