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季后赛正式拉开战幕 三大疑问已经找到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2:13 竞报

  詹姆斯玩得转季后赛吗?

  答案:32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季后赛首战个人三双的成绩,在詹姆斯之前,只有两人做到,分别是湖人的魔术师约翰逊在1980年(13分12篮板16次助攻)和老鹰的约翰尼·麦卡锡在1960年(13分11篮板11次助攻)创造的。

  自从高中生“小皇帝”詹姆斯2003年进入NBA,他就在创造和刷新着NBA各种各样的纪录———最年轻的三双获得者,最年轻的得分达到2000、4000、5000分的球员,最年轻的全明星MPV等。昨天,在自己的季后赛处子秀中,詹姆斯又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个在季后赛首战中获得三双成绩的人。他的三双,也为自己的球队带来了今年季后赛第一场胜利,骑士97比86拿下奇才。

  对于能追平约翰逊和麦卡锡的纪录,詹姆斯很高兴,“与他们相提并论真是太棒了!”詹姆斯打满了全场48分钟,做了所有一切能做的。不过,詹姆斯的开场却略显紧张,他的第一个跳投是个“三不沾”,“在我第一个全明星比赛中,我的第一投也是个三不沾。”赛后,詹姆斯自嘲。

  对于詹姆斯的新纪录,队友已经习以为常。“一直以来,他都特别抢眼,”古登说,“这是在他身上可以预料的事情。”

中锋伊尔戈斯卡斯也有同样的感觉,“他做的事情没什么可以让我感到奇怪的。他就是个令人生畏的球员,集各种天才于一身。我知道任何时间他都可能创造像这样的纪录。”

  在詹姆斯不断创造纪录的同时,他还得到了队友的帮助。在这场胜利中,马绍尔贡献19分、斯诺14分、伊尔戈斯卡斯和穆雷各自砍下10分。而奇才不仅败在对詹姆斯的防守,也自毁在进攻端。他们罚球36仅中25,而3分球只有22投3中。常规赛平均为奇才贡献67.4分的阿里纳斯、贾米森和巴特勒,在这场仅拿下48分。

  奥尼尔还行吗?

  答案:奥胖铆足了劲儿,季后赛首场就有所体现,他用大号两双和5个盖帽回击了质疑他的人。

  本赛季,奥尼尔在篮板、封盖和得分三项统计上均跌至职业生涯最低,场均篮板第一次下降到双位数以下,而得分也险些降到20分以下。然而,奥尼尔却在对公牛的比赛中,用27分16个篮板和5次封盖告诉公牛的小辈儿们要尊老。迈阿密热最终以111比106击败新生代球员领衔的公牛,并为热队本轮比赛带来了好兆头———当奥尼尔所在的球队取得1比0的优势时,都会赢得当轮比赛。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则是韦德与辛里奇的对决,常规赛里韦德在遭遇辛里奇的时候,平均命中率只有24.3%拿12.3分。而这一次韦德赢了个痛快,他全场拿下30分,其中有14分来自末节,他在末节的连续6分帮助热火在唯一一次落后之后重新领先。“那就是他做的,”奥尼尔这样评价韦德,“第四节是他的。”

  韦德的表现印证了赛前教练莱利的话,“伟大的球员会找到应付任何形式防守的方法。”

  

马刺死于"黑八奇迹"?

  答案:面对全明星赛之后常规赛战绩西部第二的国王,马刺露出冠军凶相,半场就解决对手。

  在阿泰斯特加盟国王之前,国王的战绩是18胜24负,似乎和季后赛挂不上边。但阿泰的转会却带给国王26胜14负的成绩,不仅如此,国王在全明星后的20胜9负的战绩更是在西部排名第二,仅次于马刺的23胜7负。因此,在季后赛到来之前,球迷曾预言,国王和马刺将是实力最接近的对决,而国王很可能创造黑八奇迹。

  然而,昨天马刺露出冠军凶相,半场就解决国王,并最终以122比88大胜,这场失利也成了国王季后赛历史上分差最大的耻辱。上半场还有8分钟时,马刺以42比28领先,随后邓肯送出助攻,范艾克塞尔3个3分球全中,鲍文再添3分,马刺在瞬间又将比分扩大至56比28并最终以73比39结束半场,宣告垃圾时间开始。

  在马刺上演的半场狂轰滥炸中,托尼·帕克11投9中一人独得23分。在邓肯和吉诺比利轮流受伤缺阵的这个赛季,帕克这个昔日波波维奇最担心的不稳定因素,已经成长为本赛季马刺的头号得分手,渐渐显示其马刺“一哥风范”。就连三次NBA

总决赛MVP邓肯都曾表示,他现在是给帕克提供帮助的球员,是“帕克爆发之谜的部分原因”,暗示其女友伊娃才是帕克的动力所在。

  除去帕克的发挥,马刺继续显示其平衡和板凳深度。马刺队所有人都上场,都有收获,其中7人得分上双。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