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两名小将即将试水NBA 孙悦:上榜实属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就在易建联为是否参加选秀犹豫的时候,另外两位中国新生代的球员孙悦和唐正东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唐正东现在正在北京办理赴美的签证,以便参加NBA的夏季训练营;随奥神在美国征战ABA的孙悦登上选秀榜则显得有些“被动”。

  唐正东:抓住夏训机会

  唐正东今年已经22岁,即符合NBA方面的规定,所以他自动登上了今年NBA的国际球员选秀榜。这也意味着任何一支NBA球队都可以先宣布选中唐正东再和他及江苏俱乐部慢慢商讨加盟的可能。不过,唐正东显然不想如此被动,现在他正在北京办理赴美的签证,准备参加月底在洛杉矶举行的夏季训练营,接受NBA球队的考察。不过,由于近几年唐正东的进步并不大,所以他的经纪人夏松对其前景并不十分看好,最有诚意的猛龙也仅表示要看看,而NBA官方更只将唐正东定位在“有望成为第二个奥斯特塔格,一名强壮的替补”上。

  孙悦:上榜实属无奈

  年仅21岁的孙悦并不符合中国篮协的留洋条件,他也从来没有声明要参加选秀,但因为奥神去年参加了一年的ABA联赛,所以他还是被NBA官方列入了新秀名单,而且属于“已经报名且不能退出”的行列,这意味着孙悦只有今年这一次参选机会。

  根据NBA的相关规定,只要是和美国的“非NBA职业队”签订过合同的球员就将自动进入选秀。而且孙悦和其他奥神球员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洛杉矶西来大学的注册学生,这样一来孙悦甚至连“国际球员”都不算。根据相关规定只能被列入今年的“已经报名且不能退出”的行列。虽然孙悦在ABA联赛中已经引起了NBA球探的关注,但由于他身体过于单薄,很难应对NBA的比赛强度,所以,孙悦今年参加选秀很难被球队选上。而一旦落选或放弃参选,那么孙悦只能成为所谓的“新秀自由球员”,从而不再拥有以后的参选资格。再想加盟NBA,只能像当年的巴特尔一样以自由球员身份和球队签约。金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