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帕克感受季后赛时间 国王前锋坦言灵魂被打出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今天开始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主场以122比88狂胜西部第八萨克拉门托国王,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

  这场比赛其实在上半场结束时便已经分出了胜负。马刺在第二节打出41比15的高潮,中场休息时已经确立了34分的领先优势。法国后卫帕克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替补范艾克塞尔则在那关键的第二节贡献了11分。

  “现在是季后赛时间了,每个人都会全神贯注,每个人都对比赛充满了动力。”帕克说,“每个人都做好了准备。虽然我们的投篮不会每场比赛都像今晚这样顺手,但今天这场比赛给我们的感觉确实非常不错。不过,等到第2场比赛时可能情况就会不一样了。”

  帕克已经跟随

马刺夺取了两届总冠军,但在这个赛季,他对球队的贡献要远大于过去,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超越了邓肯的作用。今天这场比赛就是一个绝好的例证。帕克在上半场就11投9中,不过,作为马刺常规赛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法国人的表现其实并不让人惊讶。

  相反,本赛季极少露面的老将范-艾克塞尔却让人大感意外。他在第二节中连续投中三个三分,让国王顿时被打闷。主帅波波维奇也在赛后对范-艾克塞尔的表现表示赞许:“我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以前他就是这么做的。”波波维奇说,“他知道在那种情况下该如何处理每一次进攻。他也喜欢在那种时刻由自己来出手解决问题。我现在就希望他的身体状况能允许他一直这么发挥下去。”

  这场比赛的整个下半场都几乎成了垃圾时间。马刺今天12名球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并且均有得分进帐。而他们全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穆罕默德和帕克也都只不过打了25分钟。这是马刺在最近8次季后赛中第7次取得开门红。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34分的分差创造了国王历史上最惨的季后赛输球纪录。

  “简单的说,他们今天几乎把我们打的灵魂出壳。”国王队前锋维尔斯说道,“如果我们今天的对手是一支从来没得过总冠军的球队,那我们肯定会非常沮丧。但他们是卫冕冠军,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所以我们输的也算是心服口服。”

  迈克-毕比和阿泰斯特分别贡献了17分和16分,但“野兽”全场21投仅7中,并且在刚开赛时的一次争抢中被吉诺比利的肘部击中了嘴巴。赛后,阿泰斯特也立即进行了治疗,他也因此没能对比赛发表任何的看法。

  不过,国王的另一位大将肯尼-托马斯替阿泰斯特总结了这场比赛:“我们今天在场上什么东西都没表现出来。他们比我们更具激情,更具能量。”托马斯说道,“帕克从一开场就手感极佳,而我们根本就没有限制住他。我们现在必须要改换一种办法来迎接下面的挑战,或许我们在第二场比赛时将会改变整个比赛计划。”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