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季后赛预测西部篇:科比难救湖人 马刺将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06赛季NBA季后赛即将在明天拉开序幕,16支晋级球队将为一个目标而战——总冠军头衔,雅虎体育的特约撰稿人史蒂夫-科尔特意在大赛前对16支球队分别进行了分析并对其在季后赛中的前景作出了预测——

  丹佛掘金

  有谁知道什么事将发生在这支球队头上?掘金具备深度和才华,但他们也有着不少瑕疵。他们队中有这不少具备运动才华的球员,比如马丁、帕特森和安东尼,同时他们也是联盟中最擅长盖帽的球队,而队中的首推代表则是马库斯-坎比。如果掘金能够尽可能的避免失误以及增多传球次数的话,他们将会是一支难以置信的球队,本赛季他们在快攻得分上列全联盟首位,因此他们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但同样掘金队的问题也显而易见。

  除了安东尼外,掘金队在内线没有一位能让对手不得不使用双人包夹的球员,坎比和马丁在对手的封阻下并不是出色的得分手,另外他们也缺少三分投手,所以这就意味着如果掘金要想晋级,那么安东尼就必须在内外线都给对手制造威胁,同时他们也要控制住失误次数,说起来总要比做起来简单,尤其是当你在季后赛中所面对的对手是如此优秀时。

  预测:掘金在首轮被快船所淘汰。

  洛山矶湖人

  科比打出了一个无比耀眼的赛季,甚至有可能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但队中的奥多姆和夸梅-布朗也同样是关键人物,布朗的防守潜力以及奥多姆制造进攻机会的才华令湖人队不再是一人的球队。科比在上赛季首次无缘季后赛,不过他与太阳队的比赛时总是非常兴奋,本赛季双方的四次交手中他平均每场贡献42分,而湖人所取得的胜利也几乎是他一人的功劳,但要在与太阳的季后赛首轮中再打出4场近乎完美的比赛这实在有些不太现实,那么剩下的则要取决于奥多姆和布朗是否能够打出像常规赛那样的实在表现。

  预计:湖人队在首轮被太阳所淘汰。

  孟菲斯灰熊

  灰熊队无声无息的便已经完成了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而他们的背后正是有一位球员也无声无息的成为巨星,他就是保罗-加索尔。但灰熊现在担心的是加索尔的脚伤,这使他缺席了球队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他能尽快恢复,那么这将给灰熊队击败小牛带来机会。

  灰熊队的确有人可以帮到加索尔,但他的那些帮手注定会饱受指责,巴蒂尔届时要去补防德克-诺维斯基,阿特金斯和琼斯则必须在外线为加索尔减轻压力,另外最佳第六人的候选者麦克-米勒则需要作为替补给灰熊提供火力。我认为他们已经非常优秀 了,而且可以和小牛打出一次非常精彩的系列赛,但要想四次击败小牛,我实在感到有些怀疑。

  预测:灰熊队在首轮被小牛所淘汰。

  萨克拉门托国王

  “皇后群”曾经是奥尼尔还在湖人队时用在国王身上最著名的形容词,不过当年的国王如今又卷土重来,这一切都要感谢阿泰斯特的到来,他完全改变了这支球队的风貌并且注入了他无比残暴的防守理念。

  在与

步行者交易换来阿泰斯特后,国王队取得了26胜14负的战绩,这也使得他们成为了其他球队都不想提前遭遇的对手,而在首轮给
马刺
制造出些威胁也并非没有可能,不过这需要阿泰斯特极为出色的表现,同时也需要毕比和米勒在投篮方面的感觉,当然马丁以及拉西姆的表现也不可缺少,但无论如何国王队遇到了西部首轮比赛中最难对付的球队。

  预测:国王在首轮被马刺所淘汰。

  达拉斯小牛

  小牛本赛季已经赢了60场比赛,但他们最终仅仅只获得了西部第四的位置,这或许是NBA历史上最不公平的事情,但主帅约翰逊还是让他的球队做足了准备并撇开一切理由。

  小牛队在首轮将遭遇非常难对付的灰熊队,而如果他们成功晋级的话,半决赛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马刺,但如今这支小牛非常出色,并且队中还有着一位多面手。用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的话来形容,诺维斯基是当今联盟中最难对付的球员,而他也需要完成比去年更为出色的季后赛表现,不过这一切仍然要感谢他们的防守,因为这或许球会历史上针对季后赛准备最充足的一次。特里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的表现就极为出色,并且屡屡投中关键球,而老将阿姆斯特朗和格里芬则给小牛队带来了不少经验及防守,小牛队有机会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但如果当初他们能以第二种子身份进入季后赛的话,情况还会更好。

  预测:小牛在首轮被马刺所淘汰。

  洛山矶快船

  我对此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快船能够打入

总决赛。”

  他们将在首轮遭遇掘金,如果他们能够赢下这个系列赛,那么他们将迎战湖人和太阳队的胜者,两支队看上去像是无敌的,但同时他们也在面对像快船这样的球队时容易吃到不少苦头,当你想到主帅邓利维手下拥有着联盟中最出色的内线组合布兰德和卡曼以及最棒的外线球员卡塞尔和莫布里时,你就能明白为什么他们有机会打入总决赛了。那么如果快船打入西部决赛,他们能否击败马刺或小牛呢?或许不能,不过一旦你身处决赛,那么你就有机会,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比赛到了一球定胜负的时刻,我希望卡塞尔能够成为最后出手的球员。

  预测:快船在西部半决赛被太阳所淘汰。

  菲尼克斯太阳

  当斯塔德迈尔在训练营受伤时,主帅安东尼就说:“我们仍然能够找到方法来取得50场常规赛的胜利。”大多数人当时都认为这是无稽之谈,但他是对的,太阳最终赢了54场并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得太平洋组冠军。

  现在的问题是太阳队能否在失去了斯塔德迈尔和托马斯的情况下晋级下一轮呢?后者作为目前队中最出色的低位防守球员,托马斯由于脚部骨折而缺席了常规赛最后的29场比赛,不过他们还是以平均每场108.4分的得分领先全联盟,同时太阳队也创造了三分球投中数的纪录。如果纳什、马里昂以及迪奥能够表现出色,那么太阳将有机会像上赛季那样打入西部决赛,但要想再进一步或许就有些困难了,不过在失去了小斯的情况下,能够打到这个份上已经实属不易。

  预测:太阳在西部决赛被马刺所淘汰。

  圣安东尼奥马刺

  马刺队今年或许会打的很辛苦,吉诺比利因为伤病原因而不会像上赛季那样穿插渗透,而邓肯也在脚部受伤后无法表现出以往的水准,不过这支球队现在所依赖的是替补席上的那班老将,另外无论状况再糟,他们在常规赛中也还是取得了63场胜利。

  那么马刺是否能够连续第二个赛季赢得NBA冠军头衔么?有一件事是没有改变的,马刺依旧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平均每场仅让对手得到88.8分,这也是列全联盟第二,另外他们在运用波波维奇的战术理念时非常有经验,因此除非吉诺比利和邓肯伤出,否则实在不太可能看到他们在季后赛的中途遭到淘汰。

  帕克的渗透可以给马刺制造足够的进攻机会,当然这也并非那么简单,尤其是当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国王,而第二轮对手将很可能是小牛时,不过如果马刺能够找到解决方法,那么他们将很难被击败。

  预测:西部冠军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