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CUBA女子八强赛首轮 东北西南区瓜分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作者:cuba新闻中心 )

  4月21日,第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八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开赛,在首轮(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中,天津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支女篮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今天四场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上午首场青海师大VS天津财大一役。CCTV—5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拥有“梦之队”之称的天津财大在首场就遇到了劲旅青海师大,结果实力更胜一筹的天财女篮仅在开局与对手稍做僵持,此后便一路领先,始终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最后以94比76战胜对手,进入半决赛。

  在下午第二场比赛中,湖南师大以西南赛区亚军的身份挑落东南赛区的冠军中国矿大,也爆出了一个小小的冷门。本场比赛,湖南师大将自己快速灵活的特点发挥到及至,使中国矿大的内线优势无用武之地,全场比赛一直保持10分左右的优势,最终湖南师大以79:70战胜中国矿大,进军四强。

  晚上进行的两场比赛则相对强弱分明,

北京大学虽然遇到了西安交大的顽强抵抗,一度落后对手,但北京大学强大的内线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优势,最终以82:75战胜西安交大。而华中科大与南京大学的比赛是今天所有比赛中分差最大的一场,以快攻和全场紧逼著称于CUBA的华科女篮自始至终让比赛在高节奏中运行,南京大学在力量、速度上全方位落后于对手,最终华中科大以91:62大胜对手。

  今天首轮比赛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来自东北赛区和西南赛区的四支球队全面告捷,占据了四强的席位。而东南赛区与西北赛区的球队则全军皆墨。这也基本真实反映了CUBA女篮现有的格局。

  22、23两天将进行本次八强赛5-8名的排位赛。24日进行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华中科大VS北京大学 天津财大VS湖南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