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需要邓肯承担更多责任 欲胜国王必须减少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NBA季后赛将在明天凌晨开战,作为西部联盟头号种子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开始他们的卫冕战,他们将在主场对阵一个强劲的对手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尽管是西部的第八种子,但是阿泰斯特仍将自己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视作可以击败西部任何球队的强队,作为卫冕冠军的马刺队需要用表现证明他们的卫冕实力。自从阿泰斯
特1月25日加盟国王队后,他让这支球队发生不小变化,其中防守强度的改变帮助国王队成功提高他们的战绩,结果他们在最后40场常规赛中拿到26胜14负的战绩,这让他们成功闯入季后赛。

  “我不再觉得我们是一个失败者,”阿泰斯特自信地说道,“我认为我们是一支能够击败任何对手的球队,我们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去打球。”

  在取得创球队历史纪录的63胜后,

马刺队或许表现得比上赛季更出色,尽管遇到主力球员伤病不断这一问题,马刺队仍在西部联盟成为头号种子。“我们的赛季在几天前才刚刚开始,”本赛季因伤缺阵17场的后卫吉诺比利表示,“最后10场比赛中,你才想用常规赛季去为季后赛做好准备,现在队内的气氛已经有所改变。”

  三度总决赛MVP得主邓肯在本赛季的80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8.6分和11个篮板,虽然他的贡献减少,但是帕克的异军突起让马刺队仍旧是西部联盟最大的夺冠热门。法国人本赛季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18.9分,他的命中率高达54.8%,他在本赛季首度当选全明星球员,再加上夏天加盟的芬利、范埃克塞尔和队中原有的老将巴里和霍里,马刺队仍拥有国王队难以匹敌的板凳深度。

  “球队表现得越来越好,我们也已经进入季后赛状态,”芬利自信地表示,“我们是一支季后赛经验更丰富的队伍,我们知道如何保持自己的状态。当你作为卫冕冠军时,你肯定会遇到对手们更大的挑战。”

  芝加哥公牛队、休斯敦

火箭队和
洛杉矶湖人队
是近期三支能够卫冕成功的球队,而马刺队前两次夺冠后都未能卫冕成功,在2000年他们止步首轮,2004年止步第二轮,不知道本赛季情况会怎样。

  马刺队要实现卫冕梦想,他们首先要跨过国王队这一关,除了阿泰斯特之外,毕比是他们明天需要照顾的人物,这位国王队的控球后卫在与马刺队的交锋中屡有精彩演出。而且对于马刺队来说,在对方外线拥有阿泰斯特和威尔斯后,他们的内线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邓肯必须要表现得更犀利,他们的外围投手们也要把握住空位投篮的机会。

  对于国王队来说,糟糕的客场战绩和过多的失误是他们两大难题,特别是在迎战马刺队这种经验丰富的球队时,国王队必须要减少他们的失误次数,否则他们就等于在慢性自杀。本赛季与马刺队的三度交锋可以给国王队球员们更多的自信,特别是最近一次在AT&T球馆击败马刺队更会让国王队在明天增多几分信心。虽然两支球队最近10年来在西部都称得上强队,但是这一次交锋才是两支球队历史上的首度季后赛遭遇。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国王队:毕比、威尔斯、阿泰斯特、托马斯、米勒

  马刺队:帕克、吉诺比利、鲍文、邓肯、穆罕默德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