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手术拆线六月中旬回国 篮协未定“回归时间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在完成左脚第五跖骨的手术一周之后,姚明手术部位缝的4针已经拆了线。据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姚明目前的伤势恢复情况比较乐观,现在已经可以借助拐杖下地行走了。

  由于姚明这次手术采取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方法,再加上回家后之后又进行中医的辅助治疗,姚明的伤势恢复得很快。章明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治疗得当,再加
上姚明手术后良好的心态,手术之后的恢复超出了我们的预想。虽然手术部位稍有些红肿,但这都是正常情况,过几天就会消失。”章明基透露,为了更快恢复,姚明自己常常按摩红肿处,医生也每天按时对他的伤处进行冰敷和理疗。

  据章明基介绍,姚明手术之后的康复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静养;第二个阶段接受理疗,以促进伤口愈合;最后一个阶段是做运动康复,逐步恢复体能。据了解,姚明将在六月中旬之前归国,这也意味着姚明的最后康复阶段将在国内进行。章明基表示,姚明回国后康复地点将选择国家训练局。届时,姚之队将会向中国篮协发出请求,让篮协为姚明请一名经验丰富的骨科专家。这名专家会和姚明的主刀医生随时进行沟通,使他的骨折部位早日恢复。

  中国篮协也一直在关注着姚明的伤势恢复情况。篮协多次向姚之队表示,篮协不会给姚明施加参加世锦赛的压力,希望姚明能够百分之百地康复之后再回到赛场。章明基表示,篮协并没有给姚明规定什么所谓的“回归时间表”,一切都将根据姚明康复的实际情况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