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季后赛展望:坚持进攻兼顾防守 目标直指西部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9 篮球先锋报

  湖人还是国王?对太阳来说,第一轮的对手是谁都已经不再重要。当纳什带着几乎没有内线的太阳杀到西部第二后,这支不可思议的球队只有一个目标:西部决赛。

  “我们打得太难看了。”四天前,当湖人主场狂胜太阳20分后,丹东尼满腹气愤。当时,湖人有可能成为太阳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但丹东尼说无论是谁,他们都不会,也没有理由在第一轮止步。

  丹东尼有足够的底气说出这样的话。没有小斯,还有纳什和马里昂。在丹东尼眼里,两位爱将都有资格当选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两人一内一外,整个常规赛里,他们基本每场都透支贡献着难以置信的数据。加上丹东尼的慧眼识才,找来贝尔、蒂姆·托马斯等角色球员,使得太阳成了联盟进攻最火爆的球队,场均轰下108.4分,比排名第二的超音速多了近6分。

  但常规赛不同于季后赛,没有小斯,丹东尼和纳什将在季后赛遭遇真正的考验,丹东尼认为,球队无论面对哪个对手,都必须打出自己的风格,坚持进攻,但同时尽可能地兼顾防守,并不能刻意为了增强防守而减弱了进攻。

  进攻是太阳的立足之本,疯狂的火力让他们根本无暇去关注究竟谁才是他们第一轮的对手,但不得不正视的一个事实是——太阳的防守实在糟糕。重攻轻守的战术思想让太阳每场失分达到102.9分,是联盟场均失分第三高的球队。

  常规赛,太阳与湖人、国王分别交战四场,与湖人战成三胜一负,与国王战成两胜两负。从战绩上看,太阳首轮打湖人的胜面更大。如果没有意外,太阳晋级西部半决赛,面对的将是西部第三与西部第六的胜者。现在来看,第三的掘金与第六的快艇将会是首轮竞争最激烈的对手,无论谁晋级半决赛都不是意外。常规赛中,太阳与掘金和快艇的交手分别是三胜一负与两胜两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