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两项数据统计进前十 科比赢得惨烈得分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2006常规赛已经落下了帷幕,季后赛也很快就要打响。随着常规赛的落幕,NBA各项数据统计的第一名也各有所属。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占据各项数据排行榜头名的选手,回顾一下他们这个赛季的表现。

  得分王:科比 场均35.4分

  本赛季的得分王之争是最近几年来最激烈的,恐怕只有当年罗宾逊依靠对手放水击败奥尼尔的那次,才能够和今年的得分王之争相比。科比,艾弗森,詹姆斯,他们三名选手场均得分都超过了30分,也是近几年来非常少见的。科比能够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更是说明了他王中王的地位。

  单场81分,赛季总得分2832分,科比这样的光芒直逼当年的乔丹。当然,由于各种原因,现在科比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还比不上乔丹,也许永远也无法和乔丹相比,但是从比赛中的能力来说,科比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得分王争夺战中击败艾弗森,詹姆斯,在单场最高个人得分上高居NBA历史第二,在NBA单赛季总得分上排在历史第七,这一连串的数据已经奠定了科比联盟第一球星的地位。不知道在之后的赛季中,他还能给我们什么惊喜。

  在得分排行榜上,姚明的场均22.3分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16位,他的这个数据统计压倒了马里昂,加内特和奥尼尔,从这一切足以看出姚明本赛季的进步。

  篮板王:加内特 场均12.7个篮板

  由于现在的NBA对于防守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众多的一流大前锋越来越多的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篮板球上面来。看看在篮板排行榜上靠前的选手,加内特,马里昂,邓肯,霍华德,大前锋占据了其中的大部分位置。加内特是本赛季的失意者之一,他的表现再好,也换不来球队的胜利,他打得再出色,

森林狼也无法进入季后赛。但是身高臂长的加内特在对于篮板球的控制上的确有其独到之处。姚明就曾经说过,加内特就像是一只大蜘蛛。不过比起这个篮板王来,恐怕狼王要更加关心球队以后的前途吧。

  在中锋中,坎比和本-华莱士依然保持着自己篮板高手的本色,而姚明在这个赛季脱颖而出,在篮板球上排在了第七名的位置。姚明自己都表示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在篮板球上得到这样的突破,这是对姚明努力的一种奖励。

  助攻王:纳什 场均10.4次助攻

  纳什的助攻王地位不用数据统计也可以一目了然。在助攻排行榜上排名第二的巴朗-戴维斯,场均助攻比纳什少了一个还要多。在太阳队这样一支打法特殊的球队中,纳什在里面如鱼得水。克朗吉洛和德安东尼费尽心机的给纳什寻找了一帮能够符合他风格的球员,就算这个赛季没有小斯塔德迈尔,太阳队依然延续了上赛季的快攻打法,并轻松的获得了太平洋赛区的分区冠军。可以这么说,只有纳什才是太阳的心脏和灵魂,只有他是太阳不可或缺的球员。

  在场均助攻排行榜上,阿尔斯通以平均每场6.74次助攻排在第十位。

  两双:加内特 62次 三双:基德 8次

  又是一个没有什么悬念的争夺,两双王从来都是出在加内特,邓肯这样的顶级大前锋身上;而三双王基德更是相当的稳固。不过这个赛季

小皇帝詹姆斯还是对基德的地位有了一些撼动,可能到了下个赛季,三双王的名头就会易主了吧。

  在两双的排行榜上,姚明和勇士队的墨菲都拿到了34次两双,并列第十。

  抢断王:杰拉德-华莱士 场均2.49次抢断

  杰拉德-华莱士依靠着自己出色的反应速度和优秀的身体素质,在抢断和盖帽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在抢断上面更是力压山猫队的奈特,黄蜂队的克里斯-保罗这样的小个子后卫,荣登榜首。

  盖帽王:坎比 场均3.28次盖帽

  这个赛季盖帽王的争夺也非常激烈,不论是坎比,还是基本保持了健康的基里连科,或者是老当益壮的莫宁,一度在盖帽排行榜的排名呈犬牙交错的状态。但是随着赛季的进行,莫宁毕竟年事已高,退出了争夺。而基里连科和坎比的盖帽王之争更是进入了白热化,最终坎比以场均3.28对3.18险胜基里连科,荣膺盖帽王。

  在盖帽排行榜上,姚明以场均1.64次盖帽排在了所有球员的第19名。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