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季后赛展望:次轮最怕篮网 冲刺始于击败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49 篮球先锋报

  奥尼尔为了总冠军已经“浪费”一年,现在他和韦德身后又有“神算子”莱利坐镇,这套豪华班子要是还拿不到奥布莱恩杯,热火无论最终走到哪一步都是失败。

  本来热火在常规赛也想和活塞一较高下,但最终结果却证明他们不仅打不过东部老大,就连对阵西部三强马刺、小牛、太阳也是无一胜绩。好在同区对手实力偏弱,热火还能稳居东部次席。

  热火在季后赛前两轮都将拥有主场优势,首轮无论对步行者、公牛、雄鹿还是奇才,他们都很有可能轻松胜出。去年季后赛,超人和闪电侠组合首轮横扫篮网,第二轮又通吃奇才,只是到了东部决赛才3比4惜败活塞。

  不过今年的情况大有不同,特别是第二轮热火很可能遇到麻烦。不出意外,

篮网将与热火在东部半决赛会师。本赛季两队四次交手,热火1胜3负,完全处于劣势。且篮网挟常规赛收官阶段14连胜之余威,一定不会善罢甘休。主将卡特已经放过话来:“无论对手是谁,我们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当然如果遇到迈阿密,我们也不会有任何畏惧。”

  本赛季热火在进攻方面依然保持强势,场均攻下100.2分,排名联盟第6。但在防守方面,他们平均每场会送给对手96.1分,排名第13位。攻强守弱的特点非常明显,这个不是季后赛强队的风格。

  如果果真在东部半决赛遭遇篮网,两队难免死战一场。弗兰克调教下,篮网已经蜕变成一支攻守更加平衡,甚至是以守带攻的球队。他们场均失分只有92.5,排名联盟第6。

  热火若想夺得总冠军将困难重重,不提活塞、

马刺、小牛、太阳这四大强队,即便是不被看好的篮网一关,也未必就能轻松迈过。奥尼尔要戒指,还是从击败卡特开始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