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伤病令火箭葬送整季 范帅称夏季调整在所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回顾火箭队这过去的一个赛季实在有些惨不忍睹,在今年1月9日与掘金的比赛中,麦蒂在错失了一次跳投后摊倒在地并一阵阵的喊叫自己的背部抽筋并且非常疼痛,随后工作人员便立刻将他送去了当地的医院。

  这位6次入选全明星的王牌得分手因为背部问题总共缺席了34场比赛,这也足以使火箭队难以获得一个成功的赛季。但一切并非就此结束,事实上伤病问题几乎侵袭了每一位火
箭队的球员,其中也包括姚明,在之前的三个赛季中他总共只缺席了2场比赛,而本赛季火箭队中的14位球员总共的缺席场次竟然达到了274场。

  “面对如此多的伤兵,这绝对是我在联盟中27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火箭队经理道森说:“甚至就连医生都记不清我们联系他们多少次了。”姚明的伤势和麦蒂的一样严重,他在接受完脚趾手术后缺席了21场比赛,而赛季最后的次场比赛他由于脚部骨折也无法上场。

  姚明或许是火箭本赛季唯一的亮点,同时他也显现出联盟顶尖中锋的水准,在全明星周末过后,他平均每场贡献26分、12个篮板,并且在三月中有6次单场得分超过30分。但他终究无法独立支撑起球队,在失去了麦蒂后,火箭队在最后的20场比赛中输掉了其中的16场,“如果你能够想象我们能和活塞或

马刺那样无伤病困扰的话,我所能想到的就是我们能够取得怎样的战绩。”控卫阿尔斯通说。

  伤病问题打破了火箭队的化学作用,而这也迫使主教练范甘迪一次次不规则的填补漏洞,火箭队本赛季总共使用了19套首发阵容及22位球员,得分后卫韦斯利时常被用来担任控球工作,而新秀赫德在季末比赛的上场时间甚至超过麦蒂或姚明。“我们的伤病问题比我们的比赛状态起伏更为稳定。”阿尔斯通说:“我们始终无法找到稳定的首发感觉,并且长时间的使用同一套阵容,这让我们实在太难搞定了。”

  火箭队本赛季战绩仅为34胜48负,这是他们自1984年以来的第三差战绩,同时这也是火箭自2003年后首次无缘季后赛。范甘迪承认伤病问题是关键,但他一再强调还有其他问题的存在,“不仅仅只有这些。”他在昨天帅队输给马刺后说:“我们打的并不好,我们并没有非常坚固的意志,我们现在的处境是咎由自取。”

  假如姚明和麦蒂在今年夏天将伤病治愈,那么火箭队很有可能进行另一番重组,范甘迪已经发誓球队会给他们找来更多帮手,但他也表示现在谈这些还为时过早,“我并不认为当你一个赛季仅赢下34场比赛后,你还希望在下赛季开始时保留原班人马,无论是教练或球员。”他说:“将会有些改变,甚至对于最好的球队也是如此,而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球队,更会期盼着有所改变。”

  得到一位纯得分手或许会对火箭队带来些帮助,而他们很有可能将会用较高的首轮选秀权挑到一个,同时他们还拥有着之前从尼克斯那换来的一个第二轮选秀权。当然增强控卫位置也是眼前所要解决的问题,阿尔斯通本赛季以首发身份打了63场,但他的表现并不稳定,而火箭队的替补球员中有缺乏对这一位置的支持,所以找到一位候补控卫是他们的当务之急。

  另外斯威夫特成为了比较让火箭头疼的人物,他在上赛季以自由身份与火箭签约,但平均每场8.9分、4.4个篮板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更重要的是他还有3年合约在手。对于穆托姆博来说,他即将卖入合约的最后一年并且也快40岁了,尽管他表示希望在下赛季继续代表火箭打球,但关键是球队是否愿意为他腾出一个位置。

  道森将在下个赛季结束后退休,他表示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让每个人都健康起来,“一切都基于这个。”他说:“我们将会在夏天有所动作,当然下赛季开始时,我们也必须保持完全健康,这将会是一支非常非常优秀的球队。”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