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配角主演火箭本季大结局 范帅直言整个赛季太灰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赛季与电视上转播的肥皂剧不一样。连续剧一定要看开头结尾﹐才能把握故事的全局﹐中间的过程却不必担心。而NBA的球赛却不一样﹐最激动人心的还要数过程中的每场比赛﹐而越到尾声结果越显而易见的时候﹐看不看也都差不多了。

  马刺19日在主场与火箭为观众带来的赛季大结局﹐都没有主角出场。火箭的姚明与麦蒂在养伤﹐而马刺的邓肯与帕克也难得穿起西装休息一回。配角纷争﹐87 比89 的比分也
没有让火箭的颜面太过不去。

  除了麦蒂亲身到现场向观众表示感谢﹐并誓言要有一个辉煌的2006 - 2007 年以外﹐当天的比赛过程中还穿插播出了

火箭队员对下赛季的期许。姚明穿著一件白色的老头衫在大银幕上说﹕“感谢观众在整赛季来对火箭坚韧不拔的支持。”

  今年的区区34胜﹐创造了休斯敦在NBA建队以来的最差成绩﹐为火箭的2005年画上了一个不圆满的句号。由于今年没有打进季后赛﹐基本上每年都有的季后专门媒体见面会被取消。而队员们得到的赛季结束礼物﹐也显得有些寒酸。

  赛后每位队员都得到了一个礼包﹐其中包括了印有“休斯敦

火箭队感谢您”字样的白T恤一件﹐休斯敦女篮彗星队的T恤两件﹐彗星队的纪念咖啡杯两个﹐帮助保持体能的每日维他命大小各一瓶﹐还有教队员如何正确保持状态的DVD与手册。

  20日没有媒体的打扰﹐范甘迪准备与队员们来个安静的谈心时间﹐每人20分钟。老队员当然比较受照顾﹐开会时间在中午左右﹐不用起个大早。麦蒂被安排在11 点20分﹐姚明在接下来的11 点40 分。而赫德这样的新人﹐9 点多就要来报道了。

  由于姚明的骨折点在脚趾与脚掌的连接处﹐到现在还不能在左脚上着力。可能第二天需要别人送来丰田中心才行。而麦蒂的状况更令人咋舌﹐宽大的衣服下面隐约是凸出来的肚皮﹐身材完全走形﹐不知第二天的训话当中会得到范甘迪的什么评语。

  除了火箭队员以外﹐很多没有进入季后赛的NBA 球员也纷纷在赛季结束后干起了副业。像今年的扣篮王小个子罗宾迅﹐已经歪戴着帽子在非裔电台BET 做起了歌曲排行榜节目。作为火箭评论员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也在礼拜二(18 日) 就早早启程前往中国成都市为一个运动品牌做宣传。

  随着2005-2006 赛季常规赛结束,火箭本赛季的征程也随之结束﹐范甘迪带着复杂的心情黯然地说﹕“今晚比赛的最后六分钟就象征着我们这个灰暗的赛季。希望这样的情况不在下个赛季重现才好。”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