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苦言畅谈火箭收获 控卫人手不足成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被问及是否从火箭滑落至联盟最糟糕的球队行列中得到些积极的收获时,火箭队主帅杰夫-范甘迪显得有些不知如何回答。姚明的进步最终令范帅看到了光明的一面,但他在手术结束后仅仅只为火箭打了25场比赛,并且也有待证明自己完全可以在整个常规赛82场比赛中都保持着像他在全明星赛之后的双倍表现,而如今他的左脚只能靠放置钢针来帮助恢复。

  赫德上场的时间及获得的经验远远超过火箭队所期望的,但范甘迪还是认为尽管他的作风非常硬朗,但赫德看上去仍然不具备担任首发得分后卫。撇开糟糕的战绩外,范甘迪的火箭队从头到尾都还是打的非常卖力,而当他们面对失败时,也依旧保持着非常出色的专业精神,但可惜的是为了体现这一点,火箭队不得不付出输球的代价。

  要想从如此惨淡的一个赛季中早到亮点实在不易,“我希望能够有一些积极的东西。”范甘迪说:“我希望我们能够说,‘尽管发生了这一切,但我们还是可以指出五大积极因素。’我们唯一能说的就是摆脱了一些球员,这也将使我们在未来的薪金支出上得到更大的缓解,但如果你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人的话,我不敢确定你能说出多少积极的方面。”

  事实上范甘迪一再的称球队如何饱受伤病困扰就是意味着,如果姚明和麦蒂能够上场,那么

火箭依旧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而正是因为这些因素才成为了他们通向伟大球队的绊脚石。无论是因为伤病或个人因素,麦蒂的这个赛季终究显得不尽人意,阿尔斯通尽管时常交出功课,但他在阻止和进攻上依旧不够稳定,作为
火箭队
在去年夏天的头号追逐人物,斯威夫特在他的第五个赛季中实在进步甚微,而琼-巴里以及德里克-安德森这两位老牌得分手则由于伤病问题而没有与火箭队携手结束本赛季,看来火箭队是时候反省一下了。

  “我认为这太简单了。”范甘迪说:“当你得到了联盟中最糟糕的主场战绩时,你就必须好好的反省一下,当你的投篮命中率低到不能再低了时,你就必须好好的再反省一下,你不能将头埋进沙中等待着厄运结束,你必须站出来解决问题,我觉的将一切都归结于伤病实在有些无知。”

  范甘迪认为他们可以从本赛季的表现中吸取一些教训,比如球队必须将深度放在首位,“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赛季了,我们给自己挖了一个深坑。”他说:“上赛季,我们很幸运的从自己挖的坑中爬了出来,但这个赛季我们始终无法将胜率改写为五成,在当今的NBA中,球队深度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我们不该放走帕吉特,同时我们也应该更坚定需要三名控卫的决心,这样一来,就算阿尔斯通无法上场,那么我们也不必让赫德或韦斯利客串成为替补控卫,这就是我们绝不能缩水的地方,而你也永远不能允许在阿尔斯通缺席18场的情况下队中竟然没有一位纯控卫。”(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