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疑虑大郅状态 姚明让出机会还需自己实力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23 体育天地

  姚明的意外受伤,从某种程度上说的确给了王治郅一次机会。然而,王治郅在本届国家队中的地位如何,最终还得看主帅尤纳斯的意思。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原先篮协的计划中,姚明是备战世锦赛的这支国家队的核心球员,即便是王治郅在这个时候回来,他也不会取代姚明成为这支国家队的核心。这个阶段,只是王治郅再次融入国家队的过渡期。而今年12月的亚运会,才是篮协设想的王治郅当家的
时期。因为在那时,姚明将会回到NBA征战新赛季,不会回国打亚运会。

  而姚明的受伤,让事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篮协已经对外公布,中国男篮会准备一套没有姚明的备战世锦赛的方案,并且正式向姚明表示“任何事情以养伤为重”。这说明篮协正在考虑改变既定的计划,从某种程度上说,篮协的态度也为王治郅走上前台开了绿灯。

  姚明、篮协都给了王治郅在本届世锦赛上扮演更重要角色的机会,对于王治郅来说,摆在他面前的仅剩下一道关口——尤纳斯。

  通过尤纳斯对姚明受伤、大郅回归等事件的态度不难看出,这名欧洲著名的教练目前对于使用王治郅的态度是审慎的。尤纳斯对于大郅的疑虑就是大郅的状态问题。按照尤纳斯的意思,如果大郅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十分良好,那么他肯定会让国家队的实力大大增强,但问题就是,大郅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没有打职业联赛。所以尤纳斯很难摸准大郅的实力到底如何。

  尤纳斯对王治郅抱有这种态度很正常。因为,尤纳斯从来没有执教过王治郅的经历,并且他对大郅的了解都是来自于以前的记忆。尤纳斯是个眼见为实的人,因此在他没有亲眼见到大郅的比赛状态前,他是不敢贸然把征战世锦赛的重担完全压在大郅身上的。

  对于大郅来说,证明自己状态没问题或许是他下一步最需要做的事情。他需要让尤纳斯亲眼见到自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才能打动尤纳斯,在国家队获得重要的地位。《体育天地·MVP》记者冯小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