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孤胆英雄快速冲刺MVP 科比超越飞人主帅力挺小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对待MVP,两位高中生球员态度迥异。科比的眼神里都燃烧着欲望,他笑着说:“如果我可以投票的话,我会投自己。”如果他可以投票,但是不允许投给自己,他会在选票上写上谁的名字?科比很快回答说:“我不会投给任何人。”詹姆斯的态度很淡然,他说自己从来不考虑个人奖项的事情,“我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想法,以后也永远不会有。我感觉如果球队成功了,个人的奖项会随之而来,他们(评委)都认同这个。”

  他们所在的球队战绩都不是非常出色,骑士在东部排列第四,即使最后一场比赛获胜,也只不过是50胜32负,而科比的湖人44胜37负,目前排名西部第七,而NBA在最近十年的MVP评选中,最终得主都诞生于东部或者西部常规赛冠军或者亚军。拿这个框框来衡量这两位高中生,谁都没戏,但不要忘记历史上MVP并不都是遵循这个规律,真正的天才可以创造新的“惯例”,让一切皆有可能。乔丹1988年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MVP,公牛只排在东部第四,比起前一年的41胜,公牛也只提高了9个胜场,他最大的亮点就是以35.0的高分获得分王。

  而现在科比场均杀下的35.4分超过飞人的当年得分,去年湖人仅仅取得34胜,科比目前就已经让湖人多取胜10场,率队雄赳赳地杀进季后赛。而且,他的81分和横扫湖人多项伟大队史纪录,都远比乔丹18年前更为光彩夺目。乔丹能,科比为什么不能?湖人前锋奥多姆说:“今年的MVP?毫无疑问,应该是科比·布莱恩特。他的得分在全联盟最高,他的球队打进了季后赛,他在一场比赛中拿到了81分。他就是我心目中的MVP。”湖人主教练

杰克逊有些担心科比以往树敌太多,“有很多人恶意诽谤科比,而且不幸的是,我们并没有超过50%的胜率10场,但是我们打进了季后赛,这足以说明科比的表现。”

  骑士主教练力挺自己的弟子詹姆斯,“勒布朗有着非凡的一年,他帮助球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球队碰到了很多伤病,我们球队的教练和总经理都是第一年接手,但勒布朗成功地领导了这支球队。”本赛季,詹姆斯平均每场轰下31.4分7.0个篮板6.6次助攻,是历史上继罗伯特森、杰里·韦斯特、乔丹之后打出“30+7+6+”的第四人,他在本赛季连续9场至少杀下35分是1970年继乔丹和科比的第三人。如果说还有一些人担心勒布朗不像科比那样有霸气,显得过于无私,那么他在常规赛最后一个月接连上演绝杀,让批评他的人统统闭上嘴巴。

  28岁的科比,21岁的詹姆斯,两位孤胆英雄,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朝MVP奔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