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整体篮球不是MVP沃土 诺天王成淹没在团队中的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达拉斯小牛很早就启动了为诺维茨基拉MVP选票的宣传攻势,老板库班在各种场合都极力唱红他们球队的头号明星,“我认为德克是头号候选人应该毫无疑问,看看其他只有一个全明星球员的球队,你不会发现比德克对球队价值更大的球员了,是他让我们获得了那么多的胜利。”

  小牛在常规赛后半程的很长时间里缺少霍华德、格里芬、哈里斯、范霍恩等球员,
但他们依然一度有望获得西部第一,这与“德国牛仔”激情四射的表现和关键时刻终结者的本色息息相关。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十分激赏诺维茨基,“他对球队的贡献可以与联盟的任何一个人相比,他最不寻常的地方就是小牛走了一位去年的MVP(纳什),球队却变得更好,这主要是因为德克的帮助。”

  虽然有不少人站在诺维茨基的一边,但德国人在今年非比寻常的MVP竞争中获胜可能性不大。小牛的战绩没话说,他平均每场砍下26.6分9.0分也说得过去,但在小牛这样整体攻防的团队战术中,在一支还有特里、斯塔克豪斯、霍华德等进攻好手的球队中,诺维茨基身上散发出的光芒远没有“孤星”科比或者詹姆斯的明亮,或许因此没有对喜好热闹的媒体评委构成足够的“诱惑”。

  比卢普斯也是如此。这位在前半程遥遥领先的MVP候选人,全明星后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手越来越热,而活塞严谨的团队战术让比卢普斯星光越来越黯淡。

步行者教练卡莱尔很看好比卢普斯,“MVP应该是能够让队友变得很好,关键时刻能帮助球队获胜的伟大球员。比卢普斯完全符合这点。”但这未必是评委们的真实感觉。

  热火的韦德更加没有希望,因为很多人认为即使“闪电侠”表现得再出色,也是沾了奥尼尔的不少光。“人们总是说,‘哦,他有一个伟大的比赛,但这一切都是因为沙克站在他的身边。’这样说很不公平,事实上很少有人了解他的能力有多么出色。最近五六年,我对MVP这个奖越来越没有兴趣,因为我感觉它的定义越来越含糊。这个奖其实并不重要,反正我对它兴趣不大。”奥尼尔为韦德打抱不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