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加拿大人蝉联MVP最得民心 球队战绩成唯一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甚至都没有抬头,史蒂夫·纳什的一记过场长传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准确地飞到队友迪奥的手上,后者在无人防守的状态下轻松扣篮。又一次进攻,外围的纳什将皮球抛向空中,前锋马里昂跃起,候个正着,完成一次拿捏得天衣无缝的空中接力。纳什用双手撸着头发,一副酷酷的表情。每一次妙传之后,纳什比自己得分都还要享受。

  被教练换下场之后,纳什披起衣服,躺在底角的外侧,双手垫起头,欣赏场上的比
赛。看着太阳在场上依旧行云流水,进攻如闪电般疾速,纳什长发飘飘,一脸微笑……

  还是上赛季的那个迷人纳什,无论从球场的习惯性动作,还是他如鬼魅般的艺术传球,都没有变化。上赛季,他在9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MVP称号,一年后,业余时间喜欢踢足球的纳什,目标就是“梅开二度”,争取蝉联这个荣誉。

  这并非易事。一年前,纳什面临热火超级

中锋奥尼尔的强烈挑战,大鲨鱼奥尼尔在常规赛前半程呼声更高,但坚决将快攻进行到底的纳什,最终凭借太阳的脱胎换骨和全联盟最出色的62胜征服了评委,他最终以1066分险胜奥尼尔,在第一选票的投票结果中纳什以65票超出奥尼尔的58票,成为继1963/64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获得该奖的又一位真正控球后卫。

  今年,纳什如果再一次获得MVP,他将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位连续两个赛季获得该荣誉的控球后卫。但难度比去年更大,对手不仅强大而众多,常规赛打到全明星赛的时候,呼声颇高的纳什面临的最强劲对手只有活塞的比卢普斯,但是这之后对手一个个跳将出来,向纳什发出挑战。小牛的诺维茨基、湖人的科比和骑士的詹姆斯都非善类,而且比起去年,太阳这个赛季的战绩只有53胜,实际战绩排在西部第三位,这些都给纳什的蝉联造成麻烦。

  但他的优势也有许多。斯塔德迈尔本赛季的基本伤停———中间只复出打了三场比赛———给太阳的实力带来很大损失,但从侧面验证了纳什的存在对球队有多么重要,他的穿针引线彻底盘活球队快攻,NBA一度失传的传球艺术在纳什手中复活,太阳连续第二年早早敲定太平洋赛区的冠军头衔,都充分地证明了这个“风之子”的价值。

  MVP评选中最被强调的一个标准是球员能够让球队变得更好,球队无法离开他的球队。这就像是为纳什“量身定做”,自从纳什2004年重返菲尼克斯之后,太阳在缺少他的10场比赛中仅仅获得2胜8负,本赛季是0胜3负。上赛季,纳什几次伤停“反衬”了他对球队的重要性,而现在本赛季常规赛临结束之际,丹东尼出于备战季后赛的考虑两次雪藏纳什,结果球队场上表现得一塌糊涂,又一次体现这名控卫对球队是多么不可或缺。

  很多人也乐于看到纳什蝉联MVP,在《今日美国》最近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纳什将会成为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得主的呼声最大。因为他和太阳的球实在是太好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