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总结对抗强队最大差距 第二阶段名单不作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开始,访澳热身归来的中国女篮开始了第二阶段的训练,而训练的重点是针对在澳大利亚热身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在澳大利亚期间,中国女篮一共进行了五场比赛,其中两次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篮,一次对阵同样是世界女篮强队的澳大利亚,还有两场是遭遇中国台北队,最终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这次澳洲之行。中国女篮最终排名四支队伍的第三名,苗立杰入选了最佳
阵容。

  上周四深夜回到北京后,女篮放了三天假,不过姑娘们并没有闲着,好几名球员都在周末进行了加练。同时针对在

澳大利亚热身赛的问题,教练组也要求队员们利用这几天休假,进行个人总结,发现和总结与世界强队对抗以及观看世界强队之间的对抗的心得。教练组也没有闲着,周五和中心领导开了一天会,就赴澳热身赛进行了汇报和总结。

  由于今年女篮世锦赛抽签形势严峻,

中国女篮今年要想取得好成绩非常困难,需要极大的努力和科学的备战计划以及安排。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中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以及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分在一组。基于此,中国女篮也制定了更多与世界强队交锋的备战方针。

  世锦赛前首站热身赛,中国女篮在与世界强队的对抗中,既锻炼了队伍,考察了队员,坚定了信心,发现了问题,也侦察了对手,看到了自己目前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至于最大的差距,体现在“球权争夺”上。“首先是篮板球方面,这是我们现在的一个问题,篮板球抢得好不好,首先是一个意识问题,其次就是勇气和信心,该不该去抢,第三还是技术和力量运用的合理性。在这几个方面,我们确实还是存在不小差距。”中国女篮的领队白喜林介绍说。

  在球权争夺方面,还有就是地滚球和空中球的争夺。“欧美强队在抢球时,下手快、力量大、很有劲,接近一些男运动员。”白喜林说,“而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显得还是有些‘文质彬彬’,这也是我们在集训开始后首先进行军训的原因,希望能够培养大家在场上的拼劲和精神。”

  在2月底公布中国女篮18人名单后,教练组表示,如果通过参加比赛,有队员无法适应国际比赛的要求时,将会对集训名单进行调整。不过,白喜林表示,女篮集训名单暂不会进行调整。“队员们表现得都不错。”白喜林介绍说,“暂时名单不会有改变。”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