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列个人品牌百强首位 巨人价值高达11331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田报道 内地明星中,谁最有品牌价值?不是大名鼎鼎的导演张艺谋,也不是身价近百亿的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而是目前正在手术后恢复期的姚明。由中国品牌研究院专业评估发布的《2006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中,姚明以11331万元的个人品牌价值排在总榜第一位,刘翔以4424万元名列第9位。

  与《胡润百富榜》、《福布斯富豪榜》不同的是,《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评
价的是个人品牌这项无形资产,与个人的实际财富没有直接的关系。

  据介绍,该榜主要以媒体版面价值作为主要考核要素,并辅以品牌系数、代言指数、公益指数等专业工具进行数值修正得出来的。其评测对象为中国内地公众名人。研究者认为,个人品牌价值实际上是个人商业价值的综合体现,是无形资产。例如,黄光裕即使身无分文,很多企业也愿意借钱给他,因为他是一个极好的“活广告”,企业完全不用担心得不到回报。相反,一个毫无名气的打工仔,就不可能享受这样的“待遇”。

  排在总榜第二位的章子怡个人品牌价值为9899万元,李宇春则以9620万元的个人品牌价值排在总榜的第三位。而教练员和运动员则有13人位列百强榜中,其中田亮、郭晶晶分别位列第27位和29位。足球圈中,朱广沪以1513万元位列第42位,孙继海以1289万元位列第47位,邵佳一以1177万元名列第50位,他们也是仅有的三位进入百强榜的三位足球界名人。其余进入百强榜的体育界名人还有孔令辉、罗雪娟、陈忠和、张怡宁、李婷、孙甜甜。

  目前,姚明还在休斯敦养伤,虽然西医认为至少要休养4个月,但中国篮协在咨询了很多专家后表示:用中医的多种疗法来协助,可能会更快。正因如此,美国媒体像当初制造“王治郅叛国”一样再次制造了一条新闻:中国篮协以及球迷对姚明施加压力,让他回国。对此,休斯敦陷入了一场口水大战,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愤怒抨击了该媒体的做法。而中国篮协主席李元伟在17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虽然希望姚明可以尽快回国,但“出于保护姚明的目的,不会勉强他,不会以影响他以后的运动生涯为代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