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困境中火箭享受反败为胜喜悦 重建难度远大于以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本赛季休斯敦火箭队从对手的球员和主帅口中得到不少称赞,他们表扬火箭队的球员们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仍没有放弃,但是火箭队并不需要这些,他们需要的是胜利。

  因此在第四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火箭队并没有放弃,他们成功逆转以86-83击败丹佛掘金队。“这对我们意义重大,”今天拿到赛季新高31分的霍华德说,“我们已经遭遇了
四连败,胜利感觉就像是一次重生,感觉就像是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获得过胜利。这让人感觉受挫,种种不利的情况,但是今晚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不断努力着。在还有1分48秒时落后6分,约翰逊站上罚球线,这种情况下我们很容易崩溃,可是我们依旧坚持,我们拒绝失利。”

  在约翰逊两罚全中后,掘金队未能再度得分。赫德命中3分后,博甘斯两罚全中,终场前19.3秒时霍华德底线跳投命中,

火箭队将比分追近至82-83。博甘斯和海耶斯双人夹击埃斯利,博甘斯从埃斯利的腿间断球。

  “我们需要快速得分,如果我们有远投3分的机会,那么我们就会投3分,”海耶斯说道,“胡安跳投得分,这让我们就要对某位球员犯规,埃斯利并不是何时的目标,因此当他得球后,我们希望通过包夹来让他传球。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球在我的脚下。”

  在坎比18尺处跳投偏出后,阿尔斯通在还有6.2秒时两罚全中,坎比远距离出手3分不中,这让

火箭队赢得胜利。

  “我喜爱胜利,”博甘斯说,“我们并没有在本赛季取得想得到的成绩,但是我们并不会放弃努力去争取胜利。在取胜时我总会感觉很好,这种感觉棒极了。”

  “在这里赢得这样一场胜利让我们感觉很好,这会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努力。”赫德表示。

  很多火箭队球员都曾经经历过比本赛季更糟糕的赛季,霍华德和鲍文就是其中的两个,他们相信球队完全可能在下赛季翻盘。在2002-03赛季,霍华德和鲍文都是那支只有17胜的掘金队的一员,在随后的赛季里他们拿到43胜39负,鲍文是球队的一员,这让他们对火箭队的下赛季更有信心。

  “联盟中有不少球队曾经上演过咸鱼翻生的例子,”鲍文表示,“这总会发生,我们球队的情况有些不同,因为我们只是阵容不整而已。而当年在丹佛,我们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寻找超级明星。从仅有17胜到闯入季后赛,我们还很幸运地得到安东尼和马丁。仅有17胜的赛季里坎比因伤整季缺阵,但随后的赛季里他回来了,米勒和博伊金斯也回来了,这让我们成功逆转。”

  尽管两支球队都面临近似的伤病情况,但当时的掘金队情况还是有些不同,双方最明显的差别就在薪金空额上,掘金队通过自由球员清空了他们的薪金空额,他们召回六名旧将鲍文、坎比、安德森、特斯科蒂什维利、怀特、内内。现在的火箭队有九位球员有合同在身,他们将肯定会超过联盟工资帽的规定。

  有趣的统计

  3——掘金队本赛季仅有三次在对手得分少于90分的情况下落败。

  15——掘金队在第四节的领先优势,这是他们本赛季主场被对手逆转的最大领先。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