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菲日记:运气好找对经纪人 双向选择高素质是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51 中国青年报

  写这份东西前,我还想啰嗦几句。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于一位朋友在我博客上的留言,说要感谢我的经纪人,而现在我要说的是,感谢这位朋友给了我写这篇文章的灵感。通过写这篇文章也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不少平日里忽略的、未曾注意的却真正重要的东西。

  经纪人是个很敏感的话题,在中国体育界目前定位也很模糊。由于项目的差异,很多项目的运动员并没有经纪人,他们了解经纪人的渠道也很少。我相信在国内的体育圈里,
很少有人能结合中国国情将经纪人诠释得非常清楚。

  而今天,我只是想以我个人,一个球员的了解、想法以及经验,说说我自己对经纪人的看法,与大家共同讨论。

  首先是对经纪人这个职业的定位或者说定义。我认为,除了应该有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之外,他(她)最起码应该是球员的朋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应该是良师益友,是值得信任的人,是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帮助你、给你提出意见和建议的人。

  对于运动员来说,选择经纪人是件尤为重要的事情。依个人的需要、个人的能力和经纪人的能力,来选择出适合自己的经纪人,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我们大多数人往往在还没完全搞清楚情况时,就仓促作出了选择。在这一点上,我必须承认,并不是我考虑得多周到,而是我的运气比较好,在我对事情一知半解的时候,却碰到了“对”的人,帮助我走到今天。我知道这话从我嘴里说出来有自夸之嫌,那么,就借用博客上那位朋友的话吧,感谢我的经纪人!

  经纪人是篮球运动走职业化道路的必然产物,而据我了解,在职业化开展时间较长,体制相对完善的国家和地区,经纪人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球员与球队之间关键的连接,起到的应该是促进和推动的作用。他们拥有高学历,高素质,是让人尊敬的群体。可是,现在在国内,我们对经纪人的认识有很多误区,这跟体制不够完善有很大关系。但体制的完善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这也就更凸显出中间环节的重要,更需要经纪人拥有较高的素质。

  对此,我没有什么评论的资格,只是斗胆说两句泼冷水的话,任何职业都应该是受人尊敬的,但是,任何群体之中都会有优劣之分,希望大家能在摘掉有色眼镜的同时,也擦亮眼睛,在双方做出选择的时候,不要靠运气,而是实实在在地考虑好,这,真的很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