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球星动态:小皇帝轻松养伤 答案有望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由于左脚脚踝的扭伤尚未彻底痊愈,“小皇帝”今天没有出现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场上。詹姆斯是在4月12日和活塞的比赛中扭伤脚踝的,但他仅休战了一场便在昨天重新复出,并打了29分钟的比赛。不过,鉴于骑士在季后赛中的排位已经不可能再发生变化,詹姆斯表示他不准备再冒着伤势加重的危险去参加一场无意义的比赛。

  “从排位上说,我们已经不可能再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了。”詹姆斯说,“所以我会尽力给自己更多的休息时间。我不希望强迫自己在没有恢复到100%的情况下出场比赛。”

  菲利普-穆雷将顶替“

小皇帝”的位置出任骑士今天的首发前锋。詹姆斯在本赛季和凯尔特人的交锋中平均每场能贡献38.3分和7.7次助攻。

  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这位绿衫军领袖一个赛季来一直在和肘部的肌腱炎做斗争,但在球队晋级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终于决定让他安心休养,以免进一步加重伤势。据称,皮尔斯将在赛季结束后对肘部进行一次手术,以彻底清除后患。“我希望能现在就进行手术。”皮尔斯说,除了肘部有伤外,他的左脚踝也一直有疼痛感。“医生将会把我的炎症清理干净。我现在几乎连坐在桌子上都会觉得疼。”皮尔斯曾表示他希望能打满整个82场常规赛,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及时的休整才是明智之举。

  克里斯-韦伯(76人):虽然76人现在还有两场常规赛要打,但他们的前场大将克里斯-韦伯则很有可能不会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由于奇才在昨天的比赛中获胜,让76人冲击季后赛的努力彻底宣告流产。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方面很可能不会让近段时间一直受到背伤困扰的韦伯再冒着伤势加重的风险去参加接下来这两场失去意义的比赛。76人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新泽西网和

夏洛特山猫

  艾伦-艾弗森(76人):尽管76人已经无缘本赛季季后赛,但他们的球队核心艾弗森依然有很大可能创造一项历史。

  NBA自1969-70赛季后,将每个赛季“得分王”的评选标准从过去的赛季总得分转变为场均得分。“答案”本赛季至今平均每场能拿下33分,如果他最终以这个成绩结束常规赛的话,那他将成为“得分王”新标准实施以来历史上所有当赛季得分榜“榜眼”中的老大。

  虽然艾弗森今年在“得分王”的竞争中只能屈居科比之后位列第二,但从“答案”的各项数据统计来看,本赛季仍然可以说是他发挥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除得分外,艾弗森目前还在场均上场时间上位列全联盟第一(43.1分钟),抢断列第7(1.94次),助攻列第8(7.4次)。

  由于76人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艾弗森很有可能将不会参加本赛季剩余的两场常规赛,以避免发生无谓的受伤。如果真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上文提到的那些数字就将是他本赛季最终的技术统计数据。

  雷-阿伦(

超音速):
这位超音速的“三分王”在昨天的比赛中三分球8投4中,这让他在本赛季投中的三分球已经达到了258个。而这一成绩也阿伦超越了乔治-麦克劳德,成为NBA历史上单赛季命中三分球个数第二多的选手。麦克劳德的纪录是257个。

  不过,阿伦要想超越丹尼斯-斯科特在1996年创下的单赛季267个三分球最高纪录还有一定的难度。目前超音速还剩下两场常规赛,阿伦至少要在这两场比赛中投中9个三分球才能追平纪录。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期待阿伦的手感突然爆发吧。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