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士气比排名更加重要 加索尔:不会为季后赛故意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49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球场上的两支球队都面临着选择。

  火箭需要选择用怎样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灰熊需要选择,以怎么样的姿态进入很快就要开始的季后赛。

  灰熊一边在场上跟火箭心不在焉的比赛,一边还得琢磨着西海岸快艇队有什么消息
。在同火箭的比赛之前,灰熊和快艇的战绩相同,灰熊略高一位占据第五。可是西部第五实在不是一个好坐的位置,坐在这个板凳上,就意味着当季后赛开始之后,他们首轮的对手将是小牛或者是马刺。

  而位居第六的球队,日子就要好过得多,掘金西部第三的位置已经确定,而迄今为止,掘金的战绩只是44胜35负,在成绩上要逊于灰熊以及快艇,这样的一个对手,像是季后赛第二轮的一个定心丸,谁都想把他一口咽下。

  可似乎灰熊队并不认同这个显而易见的判断。同

火箭之前,记者问灰熊的主帅弗拉特洛:“和
马刺
或者小牛相比,是不是掘金要容易打得多?”

  弗拉特洛笑嘻嘻地看着记者,反问了一句:“你这么认为?”

  “从数据上看,似乎是这样。”

  “这是你说的,我可不这么觉得。在我看来,每个对手都不怎么好对付,无论他们的战绩是怎么样的,季后赛开始之后,很多球队都会摇身一变的。”

  “那接下来的比赛你们是怎么计划的,尤其是下一场和快艇的比赛?”

  “下一场同快艇的比赛?呵呵,我现在想的就是怎么去赢火箭。至于接下来的比赛,在我们的计划中没有什么变化,我们希望可以赢下所有的比赛,包括今天的,一共三场胜利。无论最后的结果是怎么样的,我们会排名西部第几,我们的脑子里想着的都是胜利,很简单。”

  弗拉特洛讲话的方式跟一百米以外,同样正在接受采访的范甘迪简直太像了。不仅如此,两个人都强调防守,两个人都做过电视解说,两个人身材都很有限……尤其是当弗拉特洛说那句,“我想的就是这场比赛,赢球是惟一目标”的时候,让人真以为是范甘迪上了身。

  而且弗拉特洛已经让自己的球队接受了自己的这种哲学。在丰田中心的客队更衣室里,记者采访的每个球员,几乎都在重复弗拉特洛的话。迈克·米勒这么说,肖恩·巴蒂尔也这么说……

  加索尔告诉记者:“我们不想去考虑对手怎么样,别人会怎么选择。我们只知道,必须让自己保持这种状态,我们要一直赢下去,这样才能在进入季后赛的时候,不影响我们的节奏,我们不会故意去输球的。”

  在灰熊的眼中,对手的强弱虽然有不同,可比赛结果最终还应该是由他们自己来决定的,他们怕一旦决定放弃了一场比赛,会影响到自己的士气。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