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队主场开场仪式火爆闻名 旧将回归惊心一幕险遭火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7:53 篮球先锋报

  第一次到美航球馆看热火的比赛,开场前我被吓了一跳,因为开场仪式中,球场上真的会喷出两团烈火,远在百米高空,热气也烤到我的脸。

  这个开场仪式已经搞了好多年。球场上早早安置好两个铁箱,里面是烧煤气的火焰喷射器。每次介绍完了客队首发名单以后,全场灯暗,火嘴开始冒出小小的火苗。当一段非常煽情的音乐逐渐进入高潮时,在场边蹲着的工作人员控制下,两团巨大的火焰同时猛地喷
出,翻腾的火舌几乎烧到球场上方的大屏幕。从第一排球迷,到远在百米高空的记者席,全球馆的人,都能感到扑面而来的热浪。随后,现场播报员迈克用拉长了的嗓音喊道:“……噪音送给迈阿密——热火!”而当浑厚的声音落到“热火”这个字的时候,熊熊烈火再次喷出,随着每一个热火先发球员名字被念出,火焰都会再喷一次,只是火势比第一次稍微小一些。

  达蒙·琼斯曾在热火效力一个赛季,但是转到骑士以后,他居然忘记了热火的这个传统仪式。有一次骑士客场打热火,客队先发介绍完以后,场馆里黑了下来。骑士队员围成一圈,低着头,手扶着彼此的肩膀,左摇摇,右摇摇,大喊一声鼓舞士气。完事以后,大家都回到替补席附近,琼斯不知道在想什么,留在原地不走,可能是怀念在热火的一年吧。偏偏他忘记了自己就在离火箱不到2米的地方站着发呆,说时迟那时快,音乐一入高潮,第一个大火焰呼地喷出,再看琼斯吓得一缩脖子,捂着右半边脸落荒而逃。跑到替补席拉着一个队友,让人家看看他的脸有没有烧坏,那球员检查了半天,没看出啥伤口,这事就算过去了。

  估计是被这团火连“烤”带“吓”,惊魂未定,那场比赛里,琼斯替补上场,几个三分球完全找不到篮筐。没想到热火的真火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杀敌效果。也许是吸取了琼斯的教训,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看到开场时客队球员胆敢在那个火箱附近逗留,就算是鼓舞士气的抱团舞,也都离开火箱远之又远。

  球馆里的这把火从冬天烧到春天,还会从春天再烧到夏天。我虽然习惯了热火的熏烤,但也觉得老美这么搞,烧得可是钱啊,多浪费资源。再说,虽然他们科技发达,火力控制得恰到好处,但是每次两个火箱子被推上场的时候,我总在心里嘀咕:这玩意安全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