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大牌凌驾教练之上 球星架子十足盖过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8:21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4月16日报道 艾弗森有多大牌,问问76人主教练莫里斯·奇克斯就知道。

  按照NBA惯例,比赛结束后主队主教练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客队的主教练在客队更衣室外站着接受采访,然后两个更衣室开放,记者能够采访球员。热火主场打76人,赛后记者马上扑向客队更衣室,已经有一堆记者堵住了门口,走近一看,站在当中的原来不是主教
练奇克斯,而是头号球星艾弗森,“答案”正瞪着他那双大眼睛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说了没几句,艾弗森转身进入更衣室,看架势他是不会在更衣室接受采访了。记者看到76人公关主任凯伦从更衣室出来,向走廊另一头走。记者上前求证,问能不能单独和艾弗森聊聊,果然,凯伦脚步也不停,甩下一句:“他已经说完了。”

  球星架子大司空见惯,架子大到凌驾于主教练之上如艾弗森的程度,还是少见。就连洛杉矶湖人圣诞节到迈阿密打客场的时候,科比也没有这等风范。比赛当天上午训练时,先是湖人主教练“禅师”

杰克逊回答记者提问,然后才轮到科比;赛后也是如此,杰克逊说完了,才开放更衣室让记者们进去采访科比。惟一的特例是科比后来走出更衣室,在门口椅子上坐了一会,发了几个手机短信。不过湖人和76人情况应该不同,毕竟奇克斯的资历和“禅师”没法相比,这么想想,艾弗森大牌大过主教练,也就顺理成章。

  艾弗森大牌的另一个表现是赛前不接受记者采访,资历久一点的NBA记者都有体会。赛前记者准备了几十条问题问艾弗森,来到更衣室,却不见他的人影。《迈阿密先驱报》记者以色列说:“甭指望了,他赛前不接受采访。”果然,等了10分钟,小艾也没现身。记者只好到球场上转一圈碰碰运气,球场上也不见小艾,只有戴伦伯特在练习投篮。

  再次返回更衣室,记者一进门,正好看到小艾,他穿着76人的黑色长袖队服和肥肥大大的短裤,脚蹬一双拖鞋,正从浴室出来。小艾戴着一副超大号的耳机,闭着眼睛做陶醉状,想必是在听节奏感强的音乐。没容记者走近,小艾一转身开始跳舞,他随着音乐上下耸着肩膀,脚下迈起了太空步,一踮一踮,走到更衣室另一头的办公室。记者攥着准备好的问题在更衣室傻等,几分钟后,更衣室关闭,记者被工作人员礼貌地请了出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