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科比纳什略有瑕疵 小皇帝应是MVP最终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赛季的临近尾声,本赛季的MVP争夺也渐进白热化,就数据上来看实在太难从纳什、科比、詹姆斯、韦德等这些球员中挑出好坏,但MVP的意义显然远非数据比拼这样的简单,而在某些方面的确并非人人都可以做到,这也就是MVP最终花落谁家的关键。北京时间4月17日,雅虎体育特约撰稿人史蒂夫-科尔很清楚谁才是他心中的MVP,小皇帝本赛季的表现或许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但在科尔看来,至少他已经远远甩开了其他候选人。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如果有人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是否具备资格赢得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而感到质疑的话,那么他们要做的就是去看一下之前那场詹姆斯缺阵的骑士队比赛。由于在与活塞队的比赛中扭伤脚踝,詹姆斯在加入联盟3个赛季中首次身着正装出现在了球队的板凳席上,而骑士队最终也只是非常难堪的以91-87险胜境况糟糕透顶的尼克斯队。

  如今联盟中差不多有8位球员有机会争夺本赛季的MVP,而要想去将他们划分等级实在有些困难,我相信最终的当选者必须是他所效力的球队中不可缺少的人物。而在这个标准下,詹姆斯绝对能够脱颖而出,他率领着骑士队赢下了50场常规赛并且还给队友带去了太多东西。

  拉里-休斯本赛季由于手指受伤而缺席了45场,伊尔戈斯卡斯尽管表现尚可,但显然没有达到2003或2005赛季时的明星水准,在看看其他人,斯诺、古登、琼斯,他们全都是实实在在的球员,但说实话,没有了詹姆斯,骑士或许就该是一支参加乐透抽签的球队。

  就拿詹姆斯的帮手来和其他候选人的来比较一下吧,我相信他是孤立无援的,纳什有着肖恩-马里昂,埃尔顿-布兰德呢?在卡塞尔没来前他们并不是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比卢普斯只是NBA最佳的5位首发中的一员,而韦德的身边站着奥尼尔,诺维斯基和科比相对而言更靠自己,但他们身边的球员比詹姆斯所拥有的更具才华。总的来说,詹姆斯要比以上所提到的这些球员为自己队友所做出的事更多,当然纳什或许会对此有些异议。

  难道这还不足以让你认可詹姆斯么?那么来看下他的数据吧。尽管詹姆斯现在把传球放在首位,但他平均每场依旧有31.6分进帐,另外还有6.1次助攻。在篮板球方面他也表现出众,平均每场均能抢下7个篮板,而之前NBA历史上也只有3位球员取得过赛季平均单场30分、7个篮板及6次助攻的表现,他们分别是奥斯卡-罗伯森、杰里-韦斯特和迈克尔-乔丹,相信这些名字都如雷灌耳。

  本赛季初有关詹姆斯的最大争议便是他并没有投进过多少扭转比赛的关键投篮,不过他在今年一月的比赛中的确错失了一些最后时刻的关键投篮,而他在出手时也显得有些焦虑,不过自从那之后,他便接连投进制胜球并且还时常送出绝佳助攻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有另一项数据或许能说明些东西,本赛季詹姆斯在最后2分钟内的投篮总数达到28次并且命中了其中的18球,甚至包括科比在内的其他球员都没有一个人能够达到50%,这说明了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正逐渐提高,或许更重要的一点是,他的队友也越来越信任他来完成最后一击。

  在主教练麦克-布朗看来,詹姆斯最出色的地方在于他的性格,“他允许我去执教这支球队。”布朗说:“我在看比赛录象时向他指出了错误的地方,而他则欣然接受,这就意味着他给其他球员也做出了一个榜样,就像

马刺队的邓肯一样。”

  不用怀疑为什么詹姆斯的队友是如此顺从他,当其他们出现机会时,詹姆斯总是会将球及时传出并且自己还同时能够拿下31分,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詹姆斯铁定将成为MVP了呢?或许并非如此,投票人或许会说他还太年轻并且认为他在未来还会有许多机会(如果这不是最为愚蠢的论据的话,我就不知道什么才是最愚蠢的了),我所知道的是詹姆斯是如今联盟中最具运动天赋的球员之一,他的无私简直难以置信,他令队中的每一位球员都表现的更出色并且率领着球队取得了一个伟大的赛季。

  几个月前,我或许会选择科比为MVP,但我并不认为他令他的队友们变的更为出色,而几周前,纳什或许会是我的选择,但我意识到没有了马里昂的太阳或许不会像他们现在这样出色。但当我看詹姆斯的比赛越多,我越是意识到他才是NBA中最特殊的球员之一,他是少有的那种可以带上队友踏在自己肩膀上的超级球星,不过唯一恐怖的是,他或许要在未来的12年甚至更久都得这么做,这也就是为什么这次的MVP角逐会花如此多的时间,而詹姆斯理应成为获胜者。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