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老板力挺范甘迪 失望赛季没有结果希望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28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我想我们是可以做到的,即使没有了麦格雷迪和姚明,我们也是可以做到的。今天,我得说灰熊表现得很好,他们的防守很好,命中率很高,也有足够的板凳深度……”虽然主场81比93输给了灰熊,但范甘迪依旧嘴硬,比赛都已经打成这样了,他还是坚持表示,老弱病残的火箭可以取得一场胜利。

  没有麦迪的时候,火箭想取胜已属不易,如今姚明又高挂免战牌,胜利更是变得虚
无缥缈。

  范甘迪明白这一点,他也快被自己的球队折磨的不成样子了。可是只要在比赛中看到一丝胜机,他还是会竭尽全力地去追求胜利。

  比赛的第一节,范甘迪一直是坐在板凳上指挥的。可是,

火箭在第二节的出色发挥,让范甘迪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以往斯威夫特抓着篮球冲着篮筐猛砸的时候,范甘迪的脸上不会有任何表情的。可今天,斯威夫特在第二节的出色表现,把范甘迪刺激得不停地站在场边鼓掌。不单是斯威夫特,海耶斯和鲍文二人,也得到了范甘迪的赞扬。比赛之后,范甘迪说:“我对他们两个人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的出色发挥,让我们一直存在着胜利的希望。”

  只有希望,没有结果,这就

火箭队的现状。

  输球之后,坐在发布厅里的范甘迪多少显得有些无精打采,他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为什么输球?这个问题,他已经回答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每个人对此都有责任,”范甘迪说,“我不想推卸责任,我也没这个资格,球员们也一样。碰到这种情况(伤兵满营)时,你只有面对现实。毫无疑问,伤病在这个赛季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但我们所犯的错误决不仅仅于此。”

  “从头到尾,我们都没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包括我在内。”

  要用这个赛季衡量范甘迪的能力显然有失公允,因此火箭老板亚力山大至今仍保持着对他的信任

  “我认为杰夫(范甘迪)是一个好教练,”亚历山大说,“他肯定可以为我们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

  由于队员接连不断的伤病,范甘迪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一个“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状态里。也正因为如此,亚历山大才愿意在下个赛季继续支持范甘迪,“因为这许多的伤病,你根本没有办法对杰夫的执教能力做出判断,”亚历山大说,“我不能像对CD(道森)、比尔·沃瑞尔(火箭宣告员)一样,在赛季结束后给他们的工作打分。”

  在亚历山大看来,火箭本赛季的坠落并不应该仅仅由主教练来负责,“赛季胜率低于五成,这确实没法说杰夫做得很好。但他没有做好、我也没有做好、我们都没有做好、没人做好。这才是关键。去年我们赢了51场,干得不错。但今年没有一个人干好喽,这就是我的结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