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聚焦季后赛八大看点:湖人王者归来 东西霸主初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本周一,NBA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已经全部结束,16支球队已经全部产生。在多场比赛中看点众多,湖人的王者归来让人振奋,而活塞和马刺的东西巅峰之争看起来有望再现。

  看点一:湖人回来了

  
聚焦季后赛八大看点:湖人王者归来东西霸主初定

  禅师

杰克逊回来了,美国《体育画报》称他就是湖人重新崛起的关键,扭转紫金王朝命运的关键人物。科比成熟了,在几名得分手被交易以后,科比挑起了得分重担。打破一系列纪录的同时,他成了湖人当之无愧的领袖。

  在今天早上的比赛中,由于纳什缺阵,湖人队109-89击败了太阳队,这场比赛依然是人们最熟悉的那种方式,科比一个人用自己的攻击火力干掉了对手。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科比继续向着常规赛MVP冲击。

  看点二:马刺冲击西部第一

  
聚焦季后赛八大看点:湖人王者归来东西霸主初定

  马刺队已经基本上锁定了西部第一的位置,他们以103-90击败了森林狼队,其中57分是来自他们的替补球员。显然,马刺队早早的就在为季后赛做准备了。

  看看最近几年的季后赛历史成绩就知道,马刺绝对是西部第一热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基本可以确定得到西部冠军,从而在可能的半决赛和小牛的交锋中拥有关键的主场优势。

  看点三:小牛最后的希望

  
聚焦季后赛八大看点:湖人王者归来东西霸主初定

  诺维茨基22分中14分来自罚球,斯塔克豪斯回到了第六人位置上得到了20分,小牛队111-95击败了爵士队,不但将后者淘汰出了季后赛争夺,而且维持着从马刺手中赢得第一名的微弱希望。

  小牛队无疑是今年西部最引人注目的生力军,小将军约翰逊的执教功不可没,但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们没能抓住机会,加上联盟那个饱受非议的排名规则,这样小牛可能不得不提前在半决赛火拼马刺队。

  看点四:奇才击败假想敌

  
聚焦季后赛八大看点:湖人王者归来东西霸主初定

  奇才也顺利杀进了季后赛,他们104-92击败了骑士队,这样是他们自从1988年成立以后,第一次连续两年进入季后赛的争夺。

  阿雷纳斯得到了35分,为奇才立下大功。詹姆斯刚刚复出表现不好,只得到17分,打了29分钟。奇才和骑士有可能在季后赛第一轮相遇。

  看点五:公牛锁定席位

  
聚焦季后赛八大看点:湖人王者归来东西霸主初定

  罗尔-邓在上半场得到了他全场26分中的17分,帮助公牛队克服15分的落后,并且最终以117-93击败了迈阿密热火,从而成功的获得了东部的季后赛资格。

  过去两年中很多球队在废墟上重建,但公牛队取得了成功,他们进入季后赛的同时,让艾弗森的76人失去了最后的希望,同时魔术队此前的一系列努力也付诸东流。

  看点六:活塞创造新纪录

  
聚焦季后赛八大看点:湖人王者归来东西霸主初定

  汉密尔顿得到28分,普林斯20分,活塞103-97击败了纽约尼克斯队,这场比赛以后,他们取得了64胜16负的成绩,已经打破了1988/89赛季那批赢得总冠军的“坏孩子”所创造的赛季胜利纪录。

  常规赛的惊人表现让其他对手无疑都会活塞感到敬畏,显然桑德斯执教的活塞比过去两年更富有攻击性。活塞队还平了37场主场胜利的纪录,他们期待着能在星期四击败奇才打破纪录。

  看点七:篮网能否打破垄断

  
聚焦季后赛八大看点:湖人王者归来东西霸主初定

  克尔斯蒂奇得到了18分,杰弗森贡献15分,网队95-93险胜凯尔特人,最后6分钟,网队主帅弗兰克让卡特,基德等主力全部休息,坚持用替补赢得胜利。

  在过去的20场比赛中网队取得了17场胜利,并成功锁定了大西洋赛区的冠军,但是他们的季后赛第一轮对手依然没有确定。如今网队已经被广泛看好是有能力改变东部活塞和热火双雄争霸的局面。

  看点八:国王搭上末班车

  
聚焦季后赛八大看点:湖人王者归来东西霸主初定

  毕比投中了5个三分球,得到了23分,国王队在96-79击败黄蜂队以后,成功的庆祝他们连续8次进入了NBA季后赛。

  在赛季中期国王进行了大交易,阿泰斯特和佩贾交换以后来到了这里,并带给了国王很多改变。昔日曾大闹奥本山的联盟最佳防守球员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至少进入季后赛第二轮。(PIPP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