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伦盛赞威尔考克斯为天才 为躲小牛快船乐意当老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交换到了超音速,威尔考克斯没能搭上开往季后赛的快船,如今他只能和超音速一起呆在家里了。

  但是这对一个征战NBA已经四年的老兵来说并没有什么,因为现在他正在用自己的能力将超音速变成一支离季后赛不再遥远的球队。

  威尔考克斯的9分8个篮板,加上雷-阿伦的21分,他们于北京时间4月17日在客场以114比98将快船击败。

  “我只是想要球队获胜,这比我自己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要重要的多。”威尔考克斯说:“在这个集体中我已经逐步能够做一些我所能做到的事情,因此,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在快船我没有太多的机会,因为有布兰德在我前面,他是个全明星球员。所以他们要找一个我能有所发挥的地方,事实证明,我们成功了。”

  布兰德在本场比赛中为快船拿下了22分7个篮板,这样快船本赛季主场的赛程全部结束,他们取得了27胜14负的战绩,刚好与上个赛季持平。

  威尔考克斯于2002年首轮第8位被快船队选中,本次回到洛杉矶是他自2月被交换到西雅图之后首次与老东家碰面。上周六

超音速客场挑战快船,威尔考克斯因为扭伤了脚而未能出战,错过了那场比赛。当时快船101比97击败了超音速。

  “与其让他坐在快船的替补席上什么也不做,不如让他来到我们中间,他可以帮我们抢篮板,也能够终结比赛。”雷-阿伦表达了对威尔考克斯的充分欢迎。“他是个伟大的天才。我是不喜欢与他比赛的,因为他总是比我们的大个子做的好。比如有个争抢篮板的机会,他总是能够拿到手。但是在快船,这些事情都交给卡曼和布兰德了,他很难有上场的机会。所以,他们这个交换决定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有益的。”

  与威尔考克斯相交换的拉多曼诺维奇本场比赛出场20分钟,为快船拿下8分,交易之后他们取得了16胜15负的战绩,并且自1997年后再次杀入季后赛。超音速得到威尔考克斯之后14胜15负,四年内第三次无缘季后赛。

  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快船输了四场,他们紧随灰熊排在西部第六。目前快船落后灰熊一个胜场差。如果常规赛排名第五,快船季后赛首轮就将遭遇小牛,但是如果排名第六,他们遇到的将是西北区的冠军掘金,并且还握有主场优势。并且本赛季快船与掘金的交手纪录中快船以3比1领先,在心理上,快船也是拥有优势的。

  因此,本周三,北京时间4月19日快船客场挑战灰熊,最后的胜者将会在季后赛首轮对决常规赛战绩60胜21负的小牛,败者将与常规赛战绩44胜36负的掘金交手。

  “小牛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所以无论是谁排在第六位总是好过第五位”卡曼表示,“他们是可以被打败的,但是今年我们还没打败过他们。”

  “现在很显然,掘金对我们来说要比小牛容易对付一点,所以我们此刻很乐意待在第六的位置上。但是我绝对不认为有任何人会做任何事情来故意输掉比赛,因为这是关系到球队荣誉的事情。我想迈克(主帅邓利维)也是这么认为的,当我们防守做的很不好的时候,他就会发怒。”

  快船本场比赛启用了他们的第18套首发阵容。卡曼因为左膝盖疼痛缺阵,而泽尔克-雷布拉卡则得到了本赛季的第二次先发机会。同样科里-马吉特因为背伤,莫布里因为右脚踝的伤势都被放在了伤病名单中。

  (暖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