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时隔一年重返季后赛 科比直言打球不为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28 新浪体育
湖人时隔一年重返季后赛科比直言打球不为MVP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科比-布莱恩特用一场完美的个人秀帮助湖人在时隔一个赛季之后重新回到了季后赛怀抱。北京4月17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09比89战胜毫无斗志的菲尼克斯太阳,从而提前拿到了一张西部季后赛的入场券。

  科比全场拿下43分,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有资格获得本赛季MVP的称号。赛季初并不被人看好的湖人几乎就是靠着科比的一己之力实现了进入季后赛的目标。

  “仅仅是进入季后赛并不会让我们过分狂欢,但我们确实实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科比说道,“我们上个赛季没能进入季后赛,这个赛季开始时也没有人认为我们能改变这个状况,但我们现在已经站在了季后赛大门之内。”

  这是湖人自2004年

总决赛输给活塞之后第一次与季后赛亲密接触,虽然现在西部八强的具体排位尚未最终确定,但照目前的趋势,湖人极有可能会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太阳。

  湖人主帅“禅师”菲尔-

杰克逊赛后表示:“能回到季后赛行列自然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这对我们这个球队来说是迈出了重要一步,因为现在队内的很多年轻球员都还没有经历过这种体验。”

  太阳的两名主力后卫纳什和拉加-贝尔都有轻伤在身,主帅德安东尼为了安全起见没有让他们在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登场。马里昂虽然攻下了29分,迪奥也连续第二场拿下“三双”,但面对求胜欲望异常强烈的湖人,松懈的太阳最终还是本赛季第一次不敌对手。

  “他们今天的战术跟过去没什么变化。但如果纳什和贝尔回来的话,他们将会给你带来更大的冲击,并且能把这种势头维持整整48分钟。”虽然取得了一场大胜,但科比赛后还是显得非常冷静。

  而德安东尼则承认球队在斗志上缺乏获胜的动力是导致惨败的最主要因素。“我们看上去了无生气。球员们的状态就好比现在是复活节的早上。”德安东尼开玩笑的说道,“这场比赛的胜负确实对我们来说无关紧要,而且这是我们三天半以来打的第三场比赛,所以小伙子们精神上的松懈也确实可以理解。”

  不过,太阳的球员们从这场比赛中也体会到了纳什和贝尔的重要性。“被对手打成这样确实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太阳前锋格兰特说道,“不过我们需要纳什和贝尔尽快恢复健康。就算是马里昂,我觉得他也应该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得到一些休息的机会。”

  湖人这场比赛堪称完胜,他们从一开场就彻底掌控了场上形势。第一节结束时湖人已经领先对手13分,而到了半场,优势更是被进一步扩大到21分。

  “我们今天确实打的非常努力,拼抢更为积极。全场都一直对他们紧逼不舍。大家的斗志都非常高昂,能量充沛。在篮板球上我们也做的近乎完美。”科比在分享获胜心得时说道。

  科比全场28投11中,罚球23罚20中,在比赛过程中,整个斯台普斯球馆一直充斥着“MVP!MVP!”的欢呼声。科比赛后也对球迷们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我真的要谢谢大家的支持,这其中包含了大家对我的热爱。但我每天在场上并不是为了得到这种欢呼声而打球,我是为了能帮助球队将更多的胜利写在记分板上。”

  科比和纳什都是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竞争者。作为科比的前队友,现效力太阳的布赖恩-格兰特表示他更愿意将选票投给纳什,而非科比。

  “如果能评选出两个MVP的话,那我会将票都投给他们两个。”格兰特说,“但鉴于每年只能有一个MVP,那我肯定会选择纳什。因为我现在一直是在和他并肩作战,我亲眼见证了他为这整支球队所做出的贡献,他成功的将全队都组织了起来,让每一名球员都真正参与到了比赛中。”

  对于太阳来说,他们现在要担心的并不是像今天这样的一两场常规赛的失败,而是队内严重的伤病情况。除了纳什和贝尔外,斯塔德迈尔已经确诊将彻底无缘本赛季未来的比赛,而科特-托马斯和迪庄-汤普森也都尚未伤愈。

  “我们今天只是想努力找出些应对伤病问题的办法。我们不会为对手有怎么样的表现而担心。”马里昂说,“虽然我们输了,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对位上的问题。虽然没能赢下比赛,但我想我们找到了需要改进的地方。”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