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众名嘴均不看好热火进决赛 韦德奥胖急需第三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热火招入“大鲨鱼”奥尼尔后,他们便始终将目标锁定在了夺取总冠军上,不过随着上赛季东部决赛落败在活塞手下后,他们又在本赛季常规赛被活塞甩在身后,那么热火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能够闯过活塞这一关么?北京时间4月17日,据《迈阿密先驱报》消息,四位资深NBA球探以及三位比赛解说员评估了如今这支热火队的实力,而他们的一致看法是,实在有太多质疑热火队的地方。

  球探们总结出的问题有,韦德目前承担的压力过大,加里-佩顿的状态每况愈下,越来越仰仗沃克的表现以及缺乏外线的稳定性,“活塞在对付韦德时很有一套。”一位来自西部分区的球探表示如果热火能够打入NBA总决赛,那么这将会令他感到惊讶,“如果其他球队不针对韦德采取更多的防守战术的话,那就太荒唐了,对方一定会尽可能的让他在弧顶得不到球,同时韦德也要在防守活塞外线方面费些工夫。”

  一位来自东部分区的球探说:“他们太依靠韦德了,这样你将无法在季后赛中一直赢下去,而加里-佩顿现在看上去是越来越不行了。”

  其中的两位球探认为热火队在去年夏天的球员交易方面做的不够出色,“热火队还是和上赛季一样强,但这还远远不够,因为活塞比上赛季更强了。”其中一位说:“我并没有看出波西和沃克让球队的整体得到提高,我从来就不是波西的球迷,我也从来没想过他在防守上会有怎样的建树,我不会断言网队将击败他们,但如果热火挺过网队这一关,那么这会让我感到惊讶。”

  另一位说:“热火队比上赛季更糟了,他们失去了外线球员,这其实是他们在韦德和奥尼尔吸引对方防守时可以采用的绝佳战术,而如今他们在季后赛中将更加难打,因为其他球队会把注意力全放在奥尼尔和韦德身上。”不过一位球探一再强调,热火队也并非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支热火队比当年奥尼尔的那支湖人拥有着更多的武器,沃克是关键,他们可以靠三个人来获胜,沃客可以成为这第三人。”

  以下是三位著名比赛解说员的看法:

  雷吉-米勒(TNT),他表示热火队如果能在季后赛中击败活塞,那么他绝对会感到惊讶,“或许网队就能搞定他们了。”

  道格-科林斯(TNT),他感叹道热火队实在没有第三位稳定的得分手,另外他也绝对看好网队击败热火,并且在谈到沃克时认为这位前锋在选择跑动位置上要更有效率些,“当沃克带球屡屡冲入篮下时,其实那已经没有空间够他做些什么了。”

  杰克-兰姆西(ESPN),“很少有对手在季后赛中的防守方针会有别于常规赛,而热火队每个人都指望着韦德,这实在矛盾。”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