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脚踝伤势渐愈 战奇才欲复出助球队一臂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有望在今天和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复出。在对自己扭伤的左脚脚踝进行完检查后,詹姆斯表示一切“感觉良好”。

  詹姆斯昨天恢复了正式训练,这距离他在底特律扭伤脚踝的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四天。“我现在感觉不错。”詹姆斯说,“我已经差不多恢复了85%左右,这已经足够让我重新
回到球场进行比赛,而且我肯定不会拖球队的后腿。”

  “小皇帝”缺席了骑士周五主场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但他有意参加球队余下的3场常规赛,以保证自己的状态不受到太大影响。本赛季将是骑士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参加季后赛,而8年前的詹姆斯还是个初中生。

  当然,詹姆斯也不想冒着加重伤势的风险而肆意逞能。因为他清楚,一旦自己倒下,那受损失的不仅仅是他个人,同时也包括整支球队。“我会打一场看一场,然后再根据我的感觉来做出接下来的决定。”詹姆斯说,“我希望等到最关键的时候,我的身体状况能恢复到100%。”

  今年是詹姆斯进入NBA后的第三个赛季,而他也终于向球迷们展示了自己作为NBA新一代领军人物所具备的非凡才华。本赛季詹姆斯场均拿下31.6芬、7.1个篮板和6.6次助攻,是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竞争者。在四天前的那次受伤发生之后,詹姆斯表示一开始确实有些担心,但在发现自己能够走下球场后,这种担心也慢慢开始消退。

  “当它(受伤)第一次出现时,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詹姆斯说,“但当我发现自己能够走回更衣室时,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随后我又发现就算是往受伤的部位施加一点压力也不是很疼,于是我知道这次的受伤并不像我以前经历过的那些扭伤那般糟糕。”

  尽管詹姆斯只缺席了一场比赛,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也已经感觉这对他来说已经有些难以承受了。“当我看到我右手边的詹姆斯只能一步步缓慢行走时,我真的有些紧张,我不知道没有他之后我该怎么办。”布朗说,“他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有着重要意义的球员。我不知道他对坐在场边不能上去打球是不是感觉很痛苦,但至少我是这么感觉的。”

  布朗表示他希望球队的那些先发主力每场比赛都能打上足够的时间以保证他们的节奏感不会丢失。同时布朗还会适当延长拉里-休斯的上场时间,毕竟这位球队的主力后卫缺席了太久的比赛,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找回受伤前的状态。休斯在周五的比赛中打了40分钟,拿到26分,这是他自4月2日复出后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