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街球王头脑发热忘记本行 灰熊前锋群让火箭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火箭队主场迎战灰熊,孟菲斯当地电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火箭队在失去了姚明的情况下显然无法抵挡灰熊队强大的内线,而他们主队整场比赛也仅仅只打了一节好球,并最终以12分的差距落败。

  在灰熊前锋巴蒂率先投中1球后,火箭队后卫韦斯利也立刻在三分线内还以颜色,“当年韦斯利在黄蜂队时可算非常危险的人物。”解说员说。不过之后火箭队的进攻似乎遇到
了些麻烦,主队始终难以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他尽管具备着非常出色的控球技术,但他缺乏场上领导其他球员的才华,他不知道该叫其他球员如何跑动。”解说员谈到阿尔斯通的组织能力说。

  第一节进行到8分钟时,巴蒂尔的一次成功断球给阿特金斯制造了快攻机会,后者搏得韦斯利犯规并上线罚球,“

火箭队的这次表现实在太愚蠢了,他们为了救一个界外球竟然把球拨给了对手,与其这样还不如不去救这样的球。”解说员看着
火箭队
的表现也显得非常无奈。双方在首节比赛中始终咬的很紧,不过缺少姚明的火箭队内线还是无法与加索尔抗衡,而主将霍华德的手感也明显逊色于前几场比赛。

  除了加索尔肆虐火箭队的内线外,巴蒂尔在首节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在中远距离的频频命中令火箭非常无奈,“巴蒂尔准是在说‘你既然给我17尺的出手机会,那我就投给你看!’”解说员认为火箭队给巴蒂尔太多出手机会了。灰熊队在首节比赛结束时已经领先多达10分。

  火箭队在第二节开始后终于找回了些许感觉,斯威夫特在面对老东家时显得非常兴奋,而他的两次中距离命中帮助火箭将差距渐渐缩小,“斯威夫特是个非常好的球员,真的非常好,他喜欢呆在休斯顿并且在这里有所表现。”解说员说。

  “火箭就该打的有些取胜心,每个人都知道他们被伤病而困扰并且到现在为止只取得了33胜,但他们还是要表现的对得起支持他们的球迷。”解说员说。火箭队在第二节的表现明显好于首节,而他们也一度将差距缩小至2分,并靠阿尔斯通的快攻上篮得手将比分板成46平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灰熊队的三分便像着了魔一样,巴蒂尔、琼斯以及阿特金斯连中4个三分轻松将差距拉大至7分,反观火箭队仅仅靠霍华德和韦斯利苦苦支撑,“火箭拿灰熊队的三分毫无办法,而客队在第三节开始时的三分简直无可挑剔。”解说员说。火箭队在第三节仿佛回到了首节的表现全队14次出手仅中5球,而灰熊队命中率接近5成,双方又以11分差距进入末节。

  第四节灰熊队依旧保持着上一节的稳定表现,而火箭队的表现尽管稍要好转,但始终无法将差距缩小进10分以内,“如果遏制住灰熊队的进攻,那么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将对火箭队来说非常不利。”解说员说。除了防守上漏洞百出外,火箭队球员似乎也管不住自己的嘴,阿尔斯通和博甘斯先后因为对裁判喋喋不休而各自领受了一次技术犯规。比赛进行到最后2分钟时,火箭依旧落后多达14分,而灰熊前锋莱特的又一次大力灌篮彻底击垮了火箭队的信心,“这位年轻人打的太积极了,他已经不止一次的在肆虐火箭队的内线。”解说员说。

  事实上当灰熊在最后时刻获得球权时,比赛所剩时间仍然超过24秒,按照常理领先方在这时还是会选择出手,不过灰熊似乎想靠这个再羞辱火箭,他们耗尽了24秒,并将球权交还给火箭,但比赛仅剩下不到1秒的时间,终场结束灰熊最终以93-81轻松击败火箭。

  (喜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