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协:不强令姚明征战世锦赛 一切看恢复的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宁波报道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NBA火箭队指定的官方医院宣布:姚明的手术非常成功,但他仍然需要大概四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恢复。中国篮协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更为详细的姚明术后状况,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日对记者表示说,届时姚明是否还能打世锦赛,有待两个月后做最终的确认,但篮协已经着手研究“姚明参加或缺席世锦赛”的两手准备了。

  姚明是在北京时间4月14日晚7时进行的手术,手术成功后,医生宣布:由于姚明是粉碎性的骨折,造成周围软骨塌陷,因此需要用钢钉垫起塌陷的软骨,而整个的愈合过程需要四到六个月的休息时间。消息传出,美国媒体就此评论说,姚明不太可能再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今年8月的世锦赛了。

  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在美国的“姚之队”成员也向中国篮协通报了姚明的术后情况,不过,篮协得到的情况还存在转机。据主管国家队事务的胡加时透露,“‘姚之队’打电话过来说,姚明的术后效果不错,两个月以后,姚明应该可以做脚部以外的其他部位的练习,比方说腰、腹部的训练,三四个月之间,姚明可以基本恢复。”

  如果按照“姚之队”这一版本的说法,疗伤在“三四个月之间”的姚明应该还赶得上参加8月的世锦赛。胡加时也表示说,篮协会在两个月后再与姚明联系,根据姚明届时的恢复情况,以确认他彻底康复所需的时间。

  据了解,姚明是左脚第五脚趾粉碎性骨折,在这一段休养时间,需要让垫进去的钢钉和周围的组织充分的生长吻合。很多著名运动员都曾遭遇过这种骨折,比方说乔丹、布兰德,包括足球领域的贝克汉姆都曾经有过一样的伤情,康复以后,这一伤情对竞技状态影响不是很大。

  中国篮协还了解到,这种骨折的康复所需时间也是因人而异,“乔丹当年是用了5个月才完全恢复的,而有些运动员只需要一个月就可以康复了,所以现在还很难判断姚明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康复。”胡加时分析说。

  值得关注的是,就姚明术后康复所需的时间,

火箭队官方医院宣布的正与
火箭队
总经理道森在手术前预测的一样,这是否存在着火箭队并不愿意放姚明回国征战世锦赛的可能呢?就此问题,胡加时回答说,“我们会根据实事求是、尊重科学的原则,根据姚明的病情来看,我们不会强要姚明回来打世锦赛,一切都听医生的”。但同时基于这些考虑,篮协在昨日上午得知姚明的术后状况后,也开始着手研究应对之策了。“看姚明能不能打世锦赛,分两种情况准备吧,由于上午刚刚收到消息,目前我们正在研究。”胡加时阐述了篮协目前对此的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