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协:尊重医生建议 制订两套方案以应姚明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3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姚明能不能上场打世锦赛,我们要尊重科学,尊重现实。”在确切得到姚明在美国手术成功并有可能需要4个月恢复期的消息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道。

  对于手术后的情况,胡加时向记者介绍:“手术做得挺成功,姚明现在的心情也挺不错。按照医生的建议,姚明在两个月后就可以开始做身体其他部位的训练了。没有什么大
碍的话,3至4个月时可以开始进行整体的恢复性训练,我们要尊重医生的建议。”

  目前距离世锦赛开战只剩下4个月的时间,姚明的脚趾在此时意外受伤无疑让国内球迷倒吸一口凉气。尽管手术非常成功,但美国当地医生还是表示,姚明的脚伤是粉碎性骨折,完全恢复需要至少4个月的时间,参加世锦赛的希望不大。对此胡加时表示:“我明白现在大家都十分关注姚明的脚伤,想知道他还能不能出战世锦赛,但我只能说要看到时候姚明伤病的恢复情况才能决定,而且还要听从医生对伤情恢复程度的判断。”

  4月底

男篮国家队大名单即将公布,考虑到姚明能否归队还是个未知数,篮管中心正在着手制订出两套备战方案,胡加时说:“有姚明在怎么打,没有姚明在怎么打,教练组必须制订出两套方案来。就算姚明不在,
中国队
也得依靠现有的力量参赛。具体的方案在国家队集结后就会制订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