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宗青:胜利出乎意料 赢球关键在于队员顽强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李娜 张竹芳 )

  4月6日下午的东北赛区女篮决赛中,北京大学女篮爆冷掀翻CUBA历史上迄今为止唯一的“六冠王”、“五连冠”的天津财大女篮,问鼎东北赛区女篮冠军,同时也打破了天财保持五届联赛的不败金身。记者赛后采访了执教北大女篮的主教练、前国家队主力队员马宗青。

  记者:你觉得本次夺冠是在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

  马宗青:这次我们战胜实力强大的天财女篮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但是,我们以全胜的战绩顺利晋级决赛恰恰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就像李宁的广告语所说的那样,“一切皆有可能”,赛场上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在比赛结束之前,一切都无法预料。今天天津财大女篮有些队员发挥得不好,而我们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记者:你觉得你们今天赢球的关键原因是什么?

  马宗青:我认为我们今天赢球的关键在于我们顽强拼搏的作风,还有队员的自信心,我们今天的心态也很好,基本上做到了轻装上阵。

  记者:你怎样评价今天两队的表现?

  马宗青:天津财大女篮作为一支老牌劲旅,曾经多次摘得全国联赛的冠军,和他们相比,我们从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但是我相信只要顽强拼搏,用心去打,我们是有希望赢球的,今天的情况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记者:在接下来的八强赛中,你们的目标是不是全国总冠军?

  马宗青:八强中有很多实力强劲的队伍,我们的队员比较缺乏大赛经验,但我们会尽心尽力的打好每一场比赛,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努力争取好的名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