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来西亚国手钟爱CUBA 陈利伟:我给河升镇两大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作者:Tim )

  "河升镇三次想在我头顶上扣篮,结果两次都被我盖掉."现在回想起05年亚锦赛与韩国“小巨人”对阵的那一幕时,陈利伟仍然激动不已.

  作为华侨大学男篮的主力中锋,身高1米98的陈利伟在2005年7月被马来西亚国家队招
入队中,首次代表本国参加第23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也是CUBA中唯一一个在大学期间就进入国家队首发名单的队员。

  一下认了三个“老师”

  刚到华大时,陈利伟光会扣篮,除了与自己的“老乡”古加尼偶尔交流一下外,其他时间都很少于人接触。现在偶尔回想起刚入学的场景时,他把这归结为语言的障碍。

  随着第五届CUBA联赛的结束,陈利伟凭借自己场均7.8分和8.5个篮板,外加2.8次盖帽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全队的信任。也是从那时开始他真正的溶入到了华大这个集体当中。

  作为CUBA的“梦之队”,技术永远是在华大立足的根本,为了能快速提高,他甚至在队里请了三个“私人教练”。

  小黑人古加尼总是力量房里的常客,为了能让自己变得强壮,陈利伟不惜每天以一顿晚餐作为诱惑,“加尼是我的老乡,怎么样也要给点面子咯。”短暂的几个月下来,虽然陈利伟已经囊中羞涩,但总算效果显著,他的卧推已经由原来的70公斤暴涨到85公斤。

  陈荣仁和张佳滨是陈利伟在试训时就认识的朋友,一个擅长远投,一个是CUBA公认的最佳得分手,所以只要一到休息时间,陈利伟就会向他们发出挑战,虽然每次都难逃失败,但他还是乐此不疲,“荣仁和佳滨是CUBA中最好的投手,我跟他们比赛更多的是学习。”

  曾经梦想踢足球

  陈利伟以前的梦想是做一名足球运动员,他喜欢踢前锋和中场两个位置,他说这样既可以满足自己的进攻欲望,又可以展现自己传球的才华。然而在篮球场上,陈利伟自02年开始参加第五届CUBA以来,大多数都是在队中充当防守工兵的角色。

  “以前我除了个子高,其他技术都很差,所以在队中只能当蓝领。”对于以前的角色,陈利伟没有任何怨言。然而这一状况正随着主教练王德礼的到来逐渐改变,在第八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的比赛中,陈利伟平均出场16分钟就为本队贡献8.1分和6个篮板,进攻效率大大提高。

  “王指导总是提醒我要会用身体,把握得分机会,甚至有时候还亲自下场指导我,”陈利伟把自己的进步完全归功于王德礼的细心指导,“他是我最敬佩,也是最信任的教练,他让我懂得了篮球的真谛,有时候我在场上出现失误,下来都会向他道歉。”

  宁要CUBA不要国家队

  虽然陈利伟已经在05年完成了进入国家队的梦想,但是他一心向往的还是华大和CUBA。

  由于是外调人员,陈利伟在回国集训的这段时间里备受煎熬。队友的冷漠,队中的勾心斗角让他很快就萌生了去意,但经过当时

马来西亚国家队领队的极力劝说,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

  “国家队不像CUBA,在华大,全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拿总冠军,而国家队却有很多因素在里面,”拿CUBA和国家队相比,陈利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在05年4月份,CUBA正值男子八强赛阶段,当时马兰西亚国家队向他发出打东南亚

预选赛的邀请,却遭到陈利伟断然拒绝,“全队都为华大能再次卫冕付出了很多,我不想因为我个人的原因而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