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经纪人称姚明骨折并非偶然 巨人伤处原有骨质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15 新华网

  篮球明星姚明的左脚再次受伤并接受手术,牵动着亿万中国球迷的心。一直和姚明的主刀医生保持密切联系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15日表示,姚明这次跖骨骨折有一定必然性。但是,在NBA的高大中锋里,姚明的脚应该算是很健康的了。

  本赛季姚明的左脚两次接受手术,一次是因为大拇指感染,再就是这次的跖骨骨折。章明基说,上次的大拇指感染其实很“凶险”,在治疗过程中不得已使用了需要经过美国
传染病控制中心批准才能使用的抗生素,该抗生素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厉害的抗生素之一。因为感染进入骨头,在治疗过程中需要“磨掉”一层骨头,再把抗生素滴在被感染部位的顶端。此后,又用了两个月药性次强的抗生素。就是这样,医生当时也不能保证100%将细菌杀死。如果再晚两个星期发现感染,姚明的大拇指将面临被“截肢”的危险,而且感染有可能进入血液,那麻烦可就大了。

  经过上次的情况之后,医生担心这次手术之后再出现感染。不过,是否感染还有待观察。

  章明基结合医生的诊断认为,姚明这次骨折并非完全偶然,有一定的必然性。医生在检查中发现,姚明脚部伤处的骨头有一点骨质增生。这是因为他脚部的骨头比较脆弱,而人体有自动修复的功能。

  医生推测,有可能是姚明上次大拇指受伤之后,在运动中不自觉地减轻大拇指的承重,而把力量转移到脚掌外侧,从而导致脚掌外侧承重增加。但是,姚明否认了这一点,因此医生还在继续寻找导致他骨头比较脆弱的原因。

  章明基还说,由于脚部外侧供血相对较少,姚明这次受伤的骨头存在着长不好的可能性,但是这种可能性很小。医生认为,只要好好休息,姚明的康复没有问题。

  为姚明主刀的医生所见过的NBA球员的脚伤比较多,其明显规律就是脚部受伤的可能性随着身高的增加而增加。包括奥尼尔、比尔·沃顿、萨博尼斯、伊尔古斯卡斯在内,很多有名的

中锋都有比较严重的脚伤。医生认为,姚明在NBA的中锋里已经算是很健康的了。

  此外,乔丹、布兰德和毕比也曾因为和姚明同样的伤接受过手术治疗,他们最终都顺利康复,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章明基还透露,姚明每年都会接受全面的骨骼检查,最近的一次检查发现姚明的膝盖和右肩有些炎症。这段时间姚明休养疗伤,这些炎症也可以得到缓解。当姚明的脚伤恢复到可以落地行走的时候,他的球鞋赞助商会给他做一个新的脚模,并与医生合作为他特制一双既能保护伤脚又不影响他发挥的新球鞋。(完)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