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手术成功特制靴子穿8周 金属装置将永留体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雁容)今天上午,记者从姚明中方经纪人陆浩处得知,姚明已经在美国赫尔曼纪念医院西南分院骨科做完跖骨手术。

  手术从北京时间昨晚9点一直做到今天凌晨2点,为其主刀的医师正是火箭队医克兰顿。术后克兰顿称这次手术已经清除了姚明左脚的第五块跖骨中的碎骨,目前手术情况良好,姚明今天就将回家。但是姚明具体何时能够重返赛场,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

  据克兰顿医生介绍,姚明骨折部位是左脚的第五跖骨(靠近小脚趾的脚掌部位),为完整性断裂骨折,幸运的是第五跖骨没有移位。此次姚明受伤部位被医生用一种类似于钢针的螺丝金属装置固定起来,以便加快骨头的愈合。而这个装置会被永久保留在姚明体内。

  姚明在术后脚将放到一种特制的夹板中固定。这种夹板具有非常好的弹性,可以适应脚部在出现淤血肿胀后自由改变夹板形状。在摘去夹板后,姚明将穿一种特制的软保护靴子,这双靴子将陪伴他8周左右的时间,而他脱离拐杖的时间可能要在10周左右以后。

  究竟何时可以进行训练,这还要取决于姚明的脚伤情况,他的主治医生认为会在4个月后重返赛场。章明基说,姚明在受伤前原定的归国时间是4月底,由于手术,现在肯定推迟

  回国的时间,只有医生认为姚明的伤势已经得到控制,他才能回国。究竟能否赶上8月19日的世锦赛,还要看康复情况。

  链接

  其他部位无大伤

  手术前,赫尔曼

医院为姚明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检查结果让人松了一口气,除了需要动手术的脚,以及左肩膀肌腱有些轻微的损伤发炎外,
小巨人
身体其他部位情况均非常良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