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欧洲之行大有收获 意大利首站比赛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神队到欧洲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意大利B1联赛的强队Veorli篮球俱乐部。经过了四节激烈的对抗之后,最后奥神队以80-87败给对手,深深的体会到了欧洲球风的不同。

  由于球员刚刚参加完ABA联赛,身体比较疲劳。为避免受伤,先发五虎每人只打了两节比赛。崔勇,李伟,赵华男等人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在比赛中有上佳表现。在比赛的尾
端,Veorli队靠着连续的三分球,将比数拉开,不过奥神队在最后三十秒时,靠着孙悦在三分线外投进了一记关键球之后还遭到犯规,一口气连拿四分,再度将比分给追上。最后几次的攻防之中,奥神队没能守住对手精准的外线投篮,最后以七分之差败给了对手。

  整场比赛中,孙悦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其中三分球六进四。另外还有7篮板6助攻和2封盖,霍楠也同样攻得15分,张松涛拿下了14分,金鑫得到10分,黄海贝与李伟则分别得到8分和6分。

  今日的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激烈的攻防战,Veorli在进行上靠着速度以及不断的掩护,得分大多以切传之后的外线投篮为主要手段。奥神队靠着张松涛在禁区的猛攻,以及孙悦,霍楠两人在外围的支持,也让对手在防守上感到相当吃力。

  在首次与欧洲的球队交手过后,孙悦表示:“欧洲的球风跟美国的球风的确有很大的不同。在美国,身体的对抗比较激烈,而且球员的单打技巧也都很出色,防守也比较少出现区域联防。在今天的比赛中,对手的打法明显有别于美国的球队。他们突破的脚步比较特殊,有点类似于

马刺队吉诺比利那样,而且他们在进攻上也比较少有个人单打,大多是靠着掩护,突破,传球等等的配合,整体的进攻速度很快很流畅。”

  黄海贝说:“我们到欧洲比赛主要是见识他们的打法,欧洲球队有别于我们以前交手过的美国球队,包夹防守非常多,再加上他们采取的规则与ABA的有些不同,因此我们今天打起来还有点不太习惯,不过我相信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越来越好,能跟这些欧洲的球队交手,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不但让我们见识了更多,也让我们学习到更多,这对我们积累国际比赛经验非常有帮助。”

  明日奥神队出发去比利时,将与在比利时一级联赛排第四的Antwerp Sanex队比赛,该队也是参加欧洲

冠军杯的球队,相信届时又会是精采又激烈的一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